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影片获第三届金树节最佳长纪录片奖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0:50:0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23日电(记者沈忠浩胡小兵)第三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金树节)22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落下帷幕。法国导演亚历山大·阿巴图罗夫拍摄的《儿子》摘得最高奖“金树奖”,中国导演贾丁拍摄的《毛坦厂的日与夜》荣获最佳长纪录片奖。

  《儿子》讲述一对俄罗斯父母在儿子阵亡后生活陷入空虚无助,以此反映战争的残酷。《毛坦厂的日与夜》将镜头对准中国一所中学的高三学生,记录他们为高考而拼搏的心路历程。

  意大利纪录片《灵巧的手指》、法国纪录片《来自彼岸》、英国纪录片《彼得》分获金树节最佳中纪录片奖、最佳短纪录片奖和最佳微纪录片奖,巴西纪录片《钟声》获组委会特别奖。

  此外,法国导演弗拉维·皮纳泰尔凭借《邻家歌声》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像奖分别颁给意大利纪录片《我身躯的每处灵魂》和加拿大纪录片《小智慧》。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主席王立滨在当晚的颁奖礼上说,本届金树节以“文化之根与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一座跨越文化鸿沟的桥梁。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始创于2016年,由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为中国纪录片走向世界开辟了新渠道。本届金树节共吸引来自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34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80部入围终评。

  本届金树节历时4天,集中展映了29部优秀纪录片,举办了6场主题论坛,深入探讨中外纪录片市场环境、发展现状以及前沿动态等。此外,本届金树节还特别设立联合会客厅板块,为各国纪录片制作人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