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服务资讯 >>  正文
【来一场旅游革命】“一机在手”开心游普洱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9:40: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游客在‘游云南’APP上买了票,不用经过景区售票大厅排队,直接到检票口验证后就可以入园游览,这让景区和游客都更方便了。”在普洱国家公园景区入口,工作人员刘倩正在引导游客“刷脸入园”,这样的智慧旅游体验给游客带来的不仅是新鲜感,更是实实在在的旅途便捷。

  进入普洱国家公园景区后,来自山西的王先生一家在两个多小时的游览中依然是“机不离手”,除了随时使用手机拍摄犀牛、长臂猿等野生动物和奇花异草外,“游云南”APP提供的语音导览、景区热度图、找厕所等服务成为自助旅途中的好帮手。

  “在去下一个游览点的路上,我就打开语音导览边走边听,了解有哪些有意思的看点;还根据手机上显示的景区各个景点游客流量,合理安排游览的进度,不和旅行团队扎堆。”他列举了自己喜欢的几个小程序,还在手机上给记者展示了智能找厕所功能。

  按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数字化要求,普洱市从旅游目的地、旅游产品、旅游公共基础设施、旅游管理服务、旅游信息化服务等方面推进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普洱市“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加快推进,已完成11个城市名片、17个景区名片采集上传,完成176座旅游厕所定位上线、714座城乡公厕定位上线,停车场、旅游包车企业上线工作稳步推进,相关服务信息不断完善。

  “已经有不少游客是在‘游云南’APP上看到了景区的直播和优惠活动后,直接购票过来游览。”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景区总经理杨小春说,“一部手机游云南”将科技和旅游融合,让景区服务能力得到提升,为景区提供了宣传推广的平台,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普洱体验绿色旅游。

  记者 沈浩 李汉勇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