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服务资讯 >>  正文
【云南网专稿】云海肴创造的“云南菜奇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09: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不到10年的时间,在北上广深等地开办100多家云海肴·云南菜餐厅,年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这是怎样的一个创业团队,他们何以笑傲餐饮江湖?

云海肴门店

  2018年9月5日中午12时,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的云海肴·云南菜餐厅开业,5分钟后,这里已是一座难求。

  云海肴·云南菜是近年来国内一个异军突起的中式正餐连锁品牌,因其健康、时尚、美味、价格适中等特点,深受都市年轻消费者喜爱。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店是其第147家直营连锁餐厅。

创始人赵晗朱海琴合影

  2009年,4个名牌大学走出来的天子骄子,合伙在北京开了第一家云海肴·云南菜餐厅。不到10年的时间里,他们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开办100多家餐厅,2015年被云南省餐饮与美食协会评为滇菜“进京入沪下南洋”首席示范企业、最具活力成长型企业,2017年上榜央视财经频道“最受消费者欢迎十大餐厅”,2018年营业收入预计11亿元,位列中式正餐连锁品牌第一梯队。

  这是怎样的一个创业团队?他们为何选择了做云南菜,又何以在短短几年时间里笑傲餐饮江湖?他们和云南有什么渊源?

  9月7日中午,北京亚运村未来广场内,人满为患的云海肴·云南菜餐厅门店前,一个戴黑框眼镜、身着深蓝色T恤和牛仔裤、背着双肩包的小伙子乐呵呵地向我们走来。他就是赵晗,云海肴·云南菜品牌核心创始人。

  “我是云南人,我们做的是云南菜,企业的注册地也是在云南。我们企业能做大,正是得益于云南这个大IP!(IP为英文intellectual property缩写,意为知识产权、版权)”赵晗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