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服务资讯 >>  正文
进出昆高速何时何地最堵?“双节”出游避堵攻略来啦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0:23:2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2018年“中秋节”小长假放假3天:9月22日(星期六)、9月23日(星期天)、9月24日(星期一)。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紧接着是国庆节的7天大假:10月1日(星期一)至7日(星期天)。国庆节期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可享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作为下半年最重要的两个节日,期待远行的你怎能不出发?但不出所料,出入昆明最主要的几条高速公路又将迎来下半年最集中、最澎湃的车流量。通过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形势,云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简称高支队)现发布出行昆明的昆曲、昆石、昆玉、昆楚、昆武、安晋等高速公路的预警提示重要信息,请务必收入行囊!

  啥时最堵?

  预计2018年“中秋节”小长假,高支队辖区交通车流、客流将以短途往返为主,总流量将达101万辆次,日均流量33万辆次左右。9月21日下午、22日上午和24日下午至晚间,交通出行较为集中。

  预计2018年“国庆节”7天大假,高支队辖区交通车流、客流将保持旺盛态势,总流量将达357万辆次,日均流量51万辆次左右。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下午,10月1、2日和10月6、7日。其中:节日期间小型客车流量将持续增长,总流量将达332万辆次,占比93%;节日期间每天车流高峰时段将集中在上午9至12时,下午16至20时。

  哪里最堵?

  昆楚高速

  1. 碧鸡关隧道至昆明西收费站路段(K2255-K2259):车流量大,隧道和收费站通行缓慢;

  2. 安丰营至禄脿路段(武易立交)(K2293-K2297):施工并道;

  3. 恐龙山服务区路段(K2319-K2322):施工并道;

  4. 程家坝收费站路段(K2383):遇车流量大的情况下,收费站通行缓慢。

  昆曲高速

  1. 昆曲高速小龙段K2220-K2220+500M(双向):排队交费等待出收费站;

  2. 昆曲高速K2228-K2232(双向):道路临近市区,为双向四车道,车流量大;

  3. 昆曲高速曲嵩段K2130(昆明方向):宣曲高速车流汇入昆曲高速主线;

  4. 昆曲高速K2163(昆明方向):边坡塌方占右侧车道施工,节日无法撤出。

  昆石高速

  1. 科技园至阳宗坡路段(石林方向):车流量大;

  2. 王家营收费站路段:收费通道少,车流量大;

  3. 小团山隧道路段:隧道事故多发;

  4. 阳宗坡顶(石林方向):长下坡路段起点,遇道路交通事故,车流尾端堵至长下坡危险路段时,需要在此进行交通管制;

  5. 阳宗隧道(双向):隧道事故多发;

  6. 半截河至K68路段(昆明方向):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

  7. 宜良至草甸清水沟上坡路段(昆明方向):车流量大、故障车较多,易发生交通事故。

  昆玉高速

  鸣泉立交至呈贡出入口双向路段:上午7:50至11:30,下午16:30至晚上20:30,车流量大,收费站通行能力减弱。

  昆武高速

  武定狮山收费站匝道口(京昆高速K2651+870M路段昆明至武定方向):武定狮山收费站收费通道少,出收费站后进入武定县城的道路通行能力差,容易从入城道路拥堵至狮山收费站,导致狮山立交路段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最危险”路段

  1. 杭瑞(昆曲)高速公路小龙段K2188-K2198路段:该路段道路宽阔、流量大、车速快,驾驶人易发生放松性疲劳驾驶。需要驾驶人高度注意,稍微操作不当,如变更车道突然、超速行驶等,都会引发事故。

  2. 昆玉高速公路K5至K20路段:自鸣泉收费站搬迁后,昆明至呈贡路段车流量增大,事故呈上升趋势。

  3. 杭瑞(昆楚)高速公路碧鸡关路段(K2255-K2258)、大红田路段(K2309至K2320):这两个路段都含隧道,大红田路段还是长下坡路段,请务必安全操作、谨慎驾驶。

  4. 汕昆(昆石)高速公路阳宗路段(K2078-K2083)、清水沟路段(K2066-K2070)、小团山路段(K2100-K2014):预测昆石高速公路2018年国庆期间期间事故多发路段依次为,这3个路段均含隧道及长下坡,请务必安全操作、谨慎驾驶。

 “最危险”隧道

  据统计,近年来高支队辖区隧道路段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2018年来,发生事故最多的3个隧道路段是:

  1. 昆石高速阳宗隧道:今年至今共发生交通事故352起,造成43人受伤;

  2. 昆楚高速碧鸡关隧道:今年至今共发生交通事故317起,造成36人受伤;

  3. 昆楚高速大红田隧道:今年至今共发生交通事故234起,造成43人受伤。

  引发隧道事故的原因是:1.跟车距离过近;2.隧道内变更车道行驶;3.不按规定安全操作。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