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生活资讯 >>  正文
昆明5家超市获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09:22:3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9月20日,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为昆明七沛兔商贸有限公司华联超市、云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昆明前兴店、昆明格润购商贸有限公司格润超市、云南润泰商业有限公司大润发超市昆明官南店、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昆明北辰商场5家超市,举行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授牌仪式。

  今年3月,云南启动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共有31家商超主动申报参与示范创建。目前评出9家合格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其中昆明5家,曲靖4家。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自开展以来,各级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食品药品监管局始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中,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取得了显著成效。创建工作始终遵循“超市自愿申请,部门严格审核,全民参与评价”的方式,严格对照国家创建标准和创建要求,采取层层筛选、月月评价、逐级验收等措施,通过对创建超市的严格审核验收,实现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示范效果的好中选优。此次授牌是云南省首次授予这一荣誉,是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着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一件喜事。

  昨日授牌的5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都严把源头采购、卖场进货和超市销售“三个关口”。主动借鉴国外检验检测标准及良好经营过程规范,建立了更加科学、严格的企业标准。做到所经营的肉菜具有合法来源并能够追溯源头,消费者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供货商信息,让食用农产品拥有自己的“身份证”。超市配有快速检测设备,对肉菜类商品进行自检,自检结果将在卖场公示,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赋码销售、责任可究。

  记者徐婕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