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网友互动 >>  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推介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1:01: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天价葡萄198元一串,开花洋芋被疯抢一空……18日上午,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昆明优质农产品推介品鉴活动在市级行政中心综合楼拉开帷幕。38种各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吸引众多市民品尝和选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凤伦、市政协副主席胡炜彤出席活动。

  推介品鉴活动上的产品来自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涵盖以“三品一标”为主的昆明市粮食、水果、蔬菜、花卉、肉、禽、鱼、蛋、奶及其深加工产品,还有茶叶、酒类、中药、饮品等名特优产品。其中,禄劝撒坝猪是云南列入国家地方畜禽品种资源保护的优良猪种,已取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是名副其实的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品。呈贡宝珠梨作为传承呈贡历史内涵和文化底蕴的地方特色品种,与闽广荔枝、吴越杨梅一样蜚声华夏。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明日,市民可以到现场品尝、选购,共享秋收的喜悦。

  首席记者杜托报道

  现场

  一个上午卖光300公斤板栗

  18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昆明优质农产品推介品鉴活动在市级行政中心拉开帷幕,来自禄劝、呈贡、东川、宜良等地的优质农产品让人心动。天空虽然飘着细雨,但活动现场参观、品尝、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售卖晋宁夕阳葵花籽的展位前,许多市民纷纷抢购,一上午的时间,负责人普立祥带来的200公斤葵花籽便被抢购一空。普立祥介绍,作为昆明市地理标志产品,夕阳葵花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维生素,还有粒大、肉多、味香等特点,加工的葵花籽油也是色香味俱佳。除了葵花籽,夕阳糯米、红辣椒、竹笋等也成为市民争相抢购的产品。

  活动现场,禄劝相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田裕华将刚刚获得2018年国家生态原产地认证的板栗带到现场炒制。刚出锅的板栗香气扑鼻,吸引许多市民品尝抢购。“我今天带来300公斤板栗,一上午就卖光了。”看见板栗大卖,田裕华乐开了花。

  在宜良宝洪茶展位前,许多客人坐下来品尝宝洪茶、吃宝洪素饼、观看炒茶,再心满意足地买几盒茶叶回家。云南宝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天水说,此次推介品鉴会上,他带来了宝洪茶、宝洪红茶及宝洪素饼几个品种。“这次活动集中推介品鉴昆明最具代表性的农特产品,为市民提供认识和购买昆明优质农产品的机会,感受‘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氛围,非常有意义。”苏天水说。记者任翊翔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