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上榜国内跟团游热门目的地前三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0:08: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日,携程《2018中秋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预测,今年国庆长假,国内旅游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将超过7亿人次,创历史新高。受到国内团队游客青睐,昆明上榜跟团游热门目的地前三。

  《报告》显示,国庆最受跟团游游客欢迎的国内城市前十分别是北京、桂林、昆明、张家界、兰州、三亚、乌鲁木齐、厦门、丽江和贵阳。包括“昆明+大理+丽江6日5晚跟团游”在内的这十大热门目的地的热门线路均出现报名人数激增的现象。

  相关专家分析,旅游已成为假期最为重要的大众消费方式,今年我国全域旅游环境的提升、高铁等交通条件的完善、全国国有景区门票的降价等,加之今年中秋、国庆最长可以拼出16天假期,都将刺激更多国人走出家门去旅游。

  根据《报告》,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将出现两大高峰,9月22日前后中秋假期出行人数将明显增长,形成小高峰,而出游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至3日。面对出行高峰,选择拼假出游已成很多游客的共识,而因为今年中秋假期和国庆假期距离一周,游客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拼出超长假期,来满足高性价比的个性化出行方案。

  选择在中秋出发,可以选择请假6天拼成16天假期,以便错开高峰时间,并能在旅行后有充足的休息时间。选择在10月8日至12日请假5天也能拼成14天的一个长假,可以选择在10月4号之后错峰游玩,性价比也相当高。

  数据显示,利用工作日选择错峰旅游的工作族已占出行总人数的近三成。其中,济南、沈阳、长沙、兰州、合肥、昆明、天津、南京、青岛和西安成为最喜欢拼假的城市。

  根据携程度假线路的人气,《报告》还发布国庆十大“网红”目的地预测,包括额济纳旗、日喀则、呼伦贝尔、敦煌、海拉尔、稻城、乌鲁木齐、恩施、阿坝、嵊泗。金秋十月是游览额济纳旗胡杨林的最佳时期,额济纳旗也成为今年国庆出行的黑马,人气增长386%;近期在抖音上走红的海拉尔、稻城等目的地,今年国庆的到达人数也将增长明显。(记者李思凡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