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网友互动 >>  正文
昆明街头缤纷花境 哪个最美请您投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0:39:3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金碧公园入口处的植物花境造景。 记者杨艳辉摄

  连日来,细心的市民发现,昆明多个道路节点景观正在悄然“变身”,色彩缤纷的植物花境造景格外新颖。作为“2018年昆明地区职工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的重头戏,花境景观团体比赛已于近日收官。20个基层单位齐上街、用时10天匠心创作,20个缤纷花境作品亮相春城街头,即日起,市民可通过“掌上春城”平台投票,选出心目中最美的花境新景观。

  花境,是模拟自然界中野生花卉生长状态,运用艺术手法打造的一种自然景观,以达到“源于自然、高于自然”的景观效果。带来这些花境作品的,是来自昆明10大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下属5家基层单位和5家花卉园艺企业的20支参赛团队,他们“以花过招”,开展了一场园林绿化职工大练兵,“以赛促建”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品质。

  该竞赛首次将团体比赛赛场搬到城市道路上,并引入全新的花境创作为比赛项目,选取了塘子巷、金碧公园入口、滇池路与迎海路交叉口等20个道路节点作为比赛场地。9月6日以来,各参赛单位陆续进场创作花境景观,考虑到花境植物品种丰富、配置灵活、景观要求高等特点,很多单位先对场地进行布线设计、土壤改良后,再栽种各类花草,以更好适应植物生长。这些花境景观在植物层次、色彩搭配上,都独具匠心、各有千秋,矾根、绣球、多肉、毛地黄、兔尾草等很多难得一见的新奇植物也运用到花境景观中。

  这些花境作品除了专家评选,从即日起至9月19日22时,还在“掌上春城”开启市民投票活动。最终选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

  (昆明日报 记者廖晶蓉)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