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陇川第十一届目瑙纵歌狂欢活动突出四大特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0:59: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2018中国.陇川第十一届目瑙纵歌狂欢系列活动”将于10月1日至7日举办,陇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树保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有“景颇好歌手好歌曲大赛、万人目瑙纵歌狂欢4场、大型文艺晚会、众臣jeep景颇时装秀、侨领侨商暨商会企业代表座谈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少数民族体育竞技、国际民间歌手演唱会暨民间文艺汇演、2018汽车摩托车雨林大会”等。并具有四个鲜明特色与亮点。

  全方位展示景颇文化。“景颇好歌手好歌曲大赛”将为目瑙纵歌狂欢活动拉开了序幕,景颇族专题迎宾晚会以感党恩、歌颂美好幸福生活为主题,用13个节目描述边疆地区各族群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变化,景颇时装秀上,将展示德宏五种世居少数民族的服饰,是德宏版的“赛装节”,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多角度全面展示景颇族文化艺术特点,促进了景颇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体验旅游+体育”提高游客参与度。陇川县是德宏州唯一的“国家级体育先进县”,独特的气候和海拔条件适宜开展大众健康体育活动,近年来“旅游+体育”已成为该县旅游新模式,照顾了游客参与性和体验需求。活动期间将在获得“秘境百马”最美乡村马拉松赛道称号的户撒乡举行山地自行车和马拉松赛,还将在县民族文化广场举行少数民族体育活动比赛和游客体验感受少数民族独特的体育赛事,并推出11条陇川游精品路线,带大家共享陇川整体之美,全域之美,独特之美。

  突出中缅文化交流特色。这更是一场中缅文化交流的盛会。届时,将有9个缅甸代表团参加。在万人目瑙纵歌狂欢现场,可以看到各民族同胞、缅甸友人即国内外游客身着节日盛装,一起连续狂欢歌舞的盛况;在国际民间歌手演唱会暨民间文艺汇演中,可以感受到陇川县五种世居少数民族风采和邻国的异域风情,在侨领侨商暨商会企业代表座谈中,能感受到侨胞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家乡发展的牵挂,注重开放与合作。陇川县区位优势明显, 9条通道与缅甸互联互通。从章凤口岸到缅北伊洛瓦底江上游港口城市八莫仅92公里,是我国西南地区通往印度洋最便捷的通道。活动期间,将举办 “一带一路”缅甸工艺品展销,扩大交流与合作,推动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同时,还将举办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一批项目即将落地陇川。

  据悉,今年的目瑙纵歌狂欢系列活动,由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指导,德宏州文体广电局、中共陇川县委、陇川县人民政府主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之中。(记者 郭 林)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