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特色产品展销会在迪庆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10:30:29  来源: 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开幕式现场

  四川省稻城阿嘎卓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展位

  青海省玉树市仁青永加商贸有限公司展位

  西藏昌都市雪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位

  云南迪庆香格里拉酒业公司展位

  九月的迪庆高原,景色宜人;绿油油的草甸牧歌悠扬,圣洁的梅里雪山祥云缭绕。为尽情欢度第十届康巴艺术节,近日,迪庆全州各地处处彩旗飘扬,洋溢着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

  9月10日上午,“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经贸活动特色产品展销会”在迪庆香格里拉松茸园区正式开幕并举行仪式。来自四川甘孜、西藏昌都、青海玉树、云南迪庆、昆明、玉溪、曲靖及阿富汗、泰国等国贸易商共240多家参展企业欢聚一堂,共同为本届跨区域特色产品展销会暨经贸交流活动助兴添彩。 

  在开幕仪式上,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做了致辞;参展企业代表——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舒世平做了精彩发言;中共迪庆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迎宾宣布活动开幕。

  程鹏在致辞中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通过滇、川、藏、青四省(区)康巴藏区的共同努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康巴艺术节”。同时,借助“艺术节”活动平台,历届“康巴艺术节”都以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方式,促进了康巴地区各州市在文化、经贸和旅游等方面的长足发展。本次在迪庆举办的“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经贸活动特色产品展销会”,既是各州市互联互通、深度合作的交流会,也是一次集中体现各州市经济贸易发展的宣传会。此次展销会得到了四川甘孜、西藏昌都、青海玉树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四川阿坝,云南昆明、玉溪、曲靖以及各省市相关部门、企业客商、新闻媒体的鼎力支持。

  在不断深化改革浪潮中,康巴地区各州市坚持以推进产业发展、创建电子商务平台、扩大招商引资为切入点不断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呈现了区域流通消费,加强对外合作,促进贸易交流的持续发展态势。本次特色产品展销会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招商引资、强化产业发展”为主题,结合国家支持藏区发展的思路和方向,是深化改革开放的具体实践,是进一步加强滇藏川青毗邻州市经贸交流的重要举措。各州市将会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相互对接联系,积极推进经贸合作,加大产品展销、经贸洽谈、招商推介力度,为完善投资政策,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引资规模,提高引资质量,积极发挥好各地党委、政府的引导职能作用,激发各地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做大,全面提升康巴地区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他说,本次展销会共设有392个展位,参展企业有甘孜、昌都、玉树、阿坝、迪庆以及来自云南省昆明、玉溪、曲靖,省外各地的参展商和阿富汗、泰国等国际参展商,参展产品主要有绿色食品、手工艺品、中药材、日用品、化妆品等。在本届展销会期间,还将依托部分电商公司平台实行网络促销,举办招商引资推介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商务协作论坛等系列活动。本次展销会,既是彰显康巴地区特色、展示藏区发展成果的盛会,也是促进特色产品营销、推动区域合作发展的盛会,更是敞开大门、搭建平台,资源共享,引进知名客商和采购商家的盛会。

  参展企业代表舒世平在开幕式发言中说,我们欢聚一堂,在共同庆祝第十届康巴艺术节的同时,还迎来了又一次与各地商家广泛交流合作的好机会、好平台。为此,十分感谢各地党委政府和各级部门给予的本次参展机会。

  他介绍说,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商务部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股份制企业,于2000年在迪庆州注册入驻以来,主要从事香格里拉葡萄酒、大藏秘青稞干酒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原料基地的培育建设。截至目前,公司已在迪庆州境内培育了10000亩青稞基地和13800亩优质酿酒葡萄原料种植基地。

  围绕迪庆州委、州政府关于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打造香格里拉品牌的发展思路,公司通过近20年来的努力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公司生产的“香格里拉”酒获评中国驰名商标,“大藏秘”“天籁”品牌获评云南省著名商标。并且,“香格里拉高原葡萄酒”已通过有机产品认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并在历年国内外大赛中屡获殊荣。同时,通过公司扎根迪庆高原坚持不懈的带动发展,采用“公司+农户”模式发展葡萄产业,相继在德钦县升平、佛山、云岭、燕门、奔子栏、羊拉等6个乡镇培育种植了酿酒葡萄,涉及2800多家农户,带动了近2万人脱贫增收。今年,香格里拉酒业又扩种了酿酒葡萄500亩,流转土地面积已增加到800亩。同时还带动了四川省得荣县12个乡镇种植了近5000亩葡萄,带动了西藏芒康种植近3000亩葡萄,实现了区域联动,共创品牌,共同受益,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不仅如此,通过连续5届参加特色产品展销会和经贸活动交流会,公司无论在产品推荐上,还是与各地同行业之间的合作交流上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应邀出席的领导、嘉宾、各地参展企业代表、职工、新闻媒体、当地社会各界群众等近500人参加开幕式。

  在喜庆祥和的展销会场,只见到来自各地参展商们分别在各自展位前面带笑容、兴高采烈地向每一位过往客人介绍着自己的特色产品,不时还拿着名片与各地同行业人士交流互换,拿着手机添加微信等。

  来自青海玉树市仁青永加商贸有限公司的尕玛格普介绍说,本届展销会他们总共来了4家企业参展。其中有两家企业是地毯企业,另外两家是服装企业。他们一致认为,本次展会无论是在展厅整体布局上,还是在各展位安排上,他们都非常满意。此次参展目的是,想通过这样好的参展交流平台,多与兄弟州市,特别是向较发达的州市商家朋友们交流学习,通过深入了解,在南部地区寻找产品市场,寻找更好更多的合作商机。

  来自西藏昌都的客商陈林江措介绍说,此次展会,他们共带来了15个产品,并认为,云南迪庆是发展较快的藏州之一,与内地发达地区毗邻,特别是距南部亚热带地区比较近。所以,在这里寻找商机还有很大空间,相信通过此次展会,将会给他们的特色产品找到更好、更多的市场发展空间。同时也希望向各地商家们学到更好的先进经验。

  来自四川甘孜州商务和投资局的泽里罗卜介绍说,此次展会,他们共组织了12家企业参展。在他看来,本次展厅的布局形式很有创意,不仅显示出了藏域特色,还有分门别类的各地展区,让客商们一进展厅就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参观,所参展企业也较多,甚至还有国际展厅。可以说,是我们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此次参展目的,是为了寻找更好更多的合作商家,寻找更多的产品市场,广泛与同行业取经学习,广交朋友,通过交流贸易,让产自甘孜州的特色产品有了更多的消费者。

   和茂文 图/文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