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8暑期出游总结报告》发布 国内游客青睐滇西旅游黄金线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1:37: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暑期历来是旅游旺季,报班补课之余,更多家长愿意“寓学于游”,让孩子在旅行的过程中看世界、获新知。驴妈妈旅游网昨日发布《2018暑期出游总结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旅游持续火爆,以丽江、大理为代表的滇西旅游黄金线仍旧受到国内游客青睐。

  《报告》显示,海滨城市和避暑胜地依然受宠,三亚、北京、厦门、桂林、丽江、杭州、西安、黄山、舟山、大理成为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与去年相比,西安、黄山增幅明显,步入前十,特别是西安从年初到暑期旅游热度持续不减,在今夏举办系列节庆活动的黄山景区也表现亮眼。丽江则稳居第五位,驴妈妈今年与丽江子公司在产品、服务、营销、运营等方面进行联动和创新,全面助力丽江吸引更多游客。

  忙碌的上班族,多数选择周末带娃进行周边亲子自驾游。《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周边游人次在国内游总人次中占比为80%左右,成为国内游绝对主力。杭州、珠海、上海、湖州、苏州、广州、常州、北京、香港、青岛位居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人口集中的长三角、珠三角成周边游最热目的地。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驴妈妈平台全国景区游玩人次创新高,西部、中部地区游玩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50%。峨眉山、黄山风景区、上海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北京欢乐谷、圆明园、苏州乐园森林水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天津欢乐谷、南昌万达海洋乐园、波塞冬海洋王国等成为全国十二大热门景区。其中,青少年喜爱的乐园类景区最为火爆,其次为避暑纳凉与游山玩水兼具的山岳型景区。在客源地方面,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出游热情最高,和南京、杭州、成都、深圳、武汉、天津、西安一起成为暑期游十大客源地。

  记者李思凡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