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放飞中国青年电影人梦想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2:05:40  来源:新华网

  中国知名导演谢飞(左3)、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左2)等嘉宾,在30日出席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活动时点评中国青年电影导演的作品。(新华网潘治摄)

  来自中意两国电影工业的嘉宾与中国青年导演,在30日出席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活动后合影。(新华网潘治摄)

  新华网意大利威尼斯8月30日电(王薇)以让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电影人才华、作品和梦想为宗旨,一场精彩纷呈的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活动当天在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期间举行。在会上,四名中国青年导演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创意理念和心路历程,受到在场中外资深电影人的积极肯定与悉心指导。

  此次亮相活动的青年导演是从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即“青葱计划”中推选而来,项目以挖掘有潜力青年电影人才为目的,从剧本、制作到发行为他们提供全产业链指导和支持。

  亮相作品中,有生活中理性与感性碰撞的《上天堂》,由导演刘腾依据真人真事创作执导;有藏族电影音乐人德格才让经过五六年酝酿创作的《他与罗耶戴尔》,反映藏族青年的理想与生活现状;还有毛泽翔导演的青春剧情片《野马》,讲述一名17岁少年在追寻父辈生活中成长的故事,对光影效果进行了大胆尝试探索。曾在北京电影学院和罗马国立电影学院学习的90后女导演雷雅涵,则在活动中带来了中意合拍片创意《火山上的恋人》,希望用这部电影讲述新一代中国年轻人的哲学。

  知名导演谢飞应邀来到活动现场,为青年导演们能够展现自己的作品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有建设性的意见,如文艺片的成功要件是内容和才华,要有效控制资金使用。《看电影》杂志出品人三木也强调电影市场回报的重要性。在场的意大利嘉宾也对推介作品赞不绝口。意大利国家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认为,看到这些中国年轻人的作品感到“惊艳”,也更了解了他们的创作理念,并希望将来两国青年电影人能有更多创意合作。与会的意大利电影人茅利斯·杜拉佐也认为,从这些作品的题材可以看出,中国青年电影人敢于突破和尝试的魄力,也从另一个角度展现出中国更加开放的一面。

  “青葱计划”项目负责人侯晓东介绍说,该计划每年吸引到三四百人报名参加,入选者已经在各个层面得到了业界资深人士的指导和帮助,其中已有影片入围多伦多电影节,未来还会为中国电影人才培养、提高国际竞争力发挥更重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潇予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