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乐活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现代桂剧《赤子丹心》南宁上演 诠释黄大年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10:46:0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南宁8月21日电(记者唐荣桂)作为第十届广西戏剧展演大型剧目展演的首台大戏,现代桂剧《赤子丹心》20日晚上在南宁上演。该剧以舞台艺术的形式讲述了从广西走出去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的先进事迹。

  据介绍,现代桂剧《赤子丹心》由广西戏剧院创作,根据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改编,通过典型刻画,深刻诠释了黄大年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黄大年是广西南宁市人,该剧在创作之初就坚守“用广西自己的地方戏曲演绎广西自己的英雄人物”的创作初衷,通过独特鲜明的“广西视角”展示广西人民的好儿子黄大年的事迹。每一幕场景都充满浓郁的乡情和乡愁,桂风壮韵通过剧情得到自然展现。

  现代桂剧《赤子丹心》总导演、广西戏剧院院长龙倩说,为深入了解人物形象,创作组在创作前期远赴吉林省采风,详细了解黄大年生前的工作环境及事迹,追寻他学习、生活和工作过的足迹,希望塑造一个有血有肉、充满感情的海归高级知识分子形象。

  据了解,广西戏剧展演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戏剧展演大型剧目展演于8月20日至9月18日举行,来自全区20个文艺团体的1600多名文艺工作者将集中展演26台大型剧目,涵盖了壮剧、桂剧、彩调剧、邕剧、桂南采茶戏、客家山歌剧等艺术门类,荟萃了近3年来广西戏剧创作的优秀成果。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