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芒市街头千人分享“水果宴”
2018-07-19 11:54:5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 管毓树 刘祥元

盛夏时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街头花果飘香。17日晚,以“花果飘香 文明分享”为主题的2018年芒市城区文明果实分享日活动在芒市广场举行,这是该市首次将城市街头的果实进行统一釆摘,公开与市民分享。

每年的7月间,芒市16条行道路上的千棵果树水果飘香,菠萝蜜、芒果、龙眼、澳洲坚果、柚子、枇杷、弯心果等争相成熟。芒市相关部门每年都会采摘成熟的水果,送往社区、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为低保人群、孤寡老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和祝福。

为了让活动更加丰富、更加有意义,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参与到活动中,当日,芒市文明志愿者、环卫工人、交警、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及广大市民约1000余人,相约芒市广场,共享水果“盛宴”。

此次活动共采摘了菠萝蜜4吨、芒果1.6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