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一部手机游云南”助力昆明旅游软环境
2018-07-17 15:22:04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 王欢

7月15日,“一部手机游云南”昆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暨智慧景区试点启动仪式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举行。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宣传,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引导游客文明出行、绿色消费。志愿者向游客宣传《旅游法》,发放《文明旅游、绿色消费倡议书》,倡导文明旅游,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同时,借助“一部手机游云南”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让中外游客在体验昆明旅游文化产品的同时感受文明、诚信、热情的旅游服务软环境。

“一部手机游云南”是由省政府与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该平台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尖端科学技术,围绕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要求,引领全域旅游发展、重构旅游生态环境。作为智慧景区试点项目,“七彩云南·欢乐世界”力争打造成为昆明智慧景区典范。今后,昆明将利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策划推出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