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文山州丘北县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6亿元
2018-07-16 16:03:20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记者 黄鹏 通讯员 李波

今年以来,丘北县继续提升普者黑景区旅游发展品质,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产业在高铁的助推下,游客呈现“井喷”现象。1至6月,普者黑景区共接待游客19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6.04亿元,同比增35.1%,旅游直接收入达2300万元。

近年来,为带动旅游产业发展,丘北县启动了普者黑村、仙人洞村民居改造建设,一级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和景观绿化工程,有效改善了普者黑景区的旅游环境。通过科学规划、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规范行业管理、开发旅游新产品、开拓旅游市场等工作的扎实开展,丘北县旅游经济快速增长,旅游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旅游业成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

目前,普者黑旅游项目不断丰富,游客不仅能赏万亩荷塘,还有篝火晚会大联欢、水果采摘、参观千亩玫瑰基地和月牙湾、青丘花海庄园等特色旅游体验活动。依据《普者黑国家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普者黑创建国家5A景区品牌提升、策划方案》等规划方案,丘北县积极申报普者黑5A级景区创建项目。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