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50种舌尖上的洋芋 打开方式知多少
2018-07-09 11:30:3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无名洋芋宝

太极洋芋羹
 

别看洋芋个头小,却能做成大菜肴!昭通城这家餐馆就是一个最有力的例证——该餐馆极富创意地推出了洋芋全席宴,50道不同口味的菜肴均以洋芋为主要食材,其中不少菜肴的做法和吃法超乎想象,让洋芋吃货们惊喜连连。

7月8日,为期3天的第20届中国马铃薯大会在昭通举行,记者来到昭通城昭阳大道钻石商业广场一期,实地探访了推出洋芋全席宴的昭通无名小吃中餐馆,餐馆虽然叫“无名小吃”,其实很有名。

“不夸张地说,如果我们想做,完全可以做出上百道洋芋菜肴。”据餐馆老板刘雪涛女士介绍,目前,这个洋芋全席宴共包括50道菜肴,均以洋芋为主要食材烹制而成,每道菜肴的做法、口感、口味各不相同,菜肴分为主食、小吃、热菜、凉菜、汤菜几个系列,讲求荤素搭配、口味互补,以昭通本地菜肴和特色川菜为主,同时兼顾全国各地菜系特色,就餐服务上可避免“众口难调”。

值得一提的是,昭通无名小吃中餐馆一向致力于创新和创意,在推出洋芋全席宴前,曾相继推出过天麻全席宴、苹果全席宴,在业界引起较大反响,也深受市民热捧。

“这些洋芋菜肴,需要不同的刀法,用到了各种烹饪方法,包括炒、蒸、煮、煎、炸、炝、煸、烙、烩、炖、汆、拌、烧等。”刘雪涛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了这个洋芋全席宴的菜谱。

刘雪涛表示,这50道洋芋菜肴的食材较为普遍,在市场上很容易买到,而且做法并不复杂,菜肴定位都是大众化的家常菜,以便更容易“走”上餐桌,成为人们百吃不厌的舌尖美味。

记者 申时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