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2018“雀之恋”精品舞蹈展演在滇启动
2018-07-09 10:42:3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贺润前) 7月8日下午,由昆明雀之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雀之恋全国少儿精品舞蹈展演”(以下简称雀之恋展演)在昆明召开了启动新闻发布会,舞蹈家杨丽萍女士与展演组委会多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活动伊始,雀之恋展演组委会代表、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焱武先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云南文化在艺术领域深耕多年,繁荣舞蹈创作,发掘与培养新生代艺术人才,推动社会文化艺术事业的健康发展已成为一项企业责任。此次的展演,正是集团积极响应十九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精神。

“美育刚需的当下,艺术普及教育不仅体现在课堂,也应重视实践。”雀之恋展演组委会代表、昆明雀之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易先生在发言中指出,雀之恋展演,意在向更多热爱舞蹈艺术的少儿群体提供一个平台,通过学习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让参与者们不论从技术技巧、还是创作编排等各方面都有所收获。

  “艺术,培养的是人们的审美能力。在我看来,审美能力,将是孩子们长大后所必备的核心素养。无论未来从事任何行业,审美素养都将会起到积极且重要的作用。”杨丽萍老师表示,“透过这次展演尝试,让更多热爱舞蹈、热爱艺术的孩子们参与进来,真正学会 ‘分享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这就是雀之恋展演的目标与意义。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展演期间组委会将组织开展“一作一评”,邀请舞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艺术家组成明星导师团,在现场与舞者零距离交流与点评。自7月9日起,各合作单位将全面启动2018雀之恋全国少儿精品舞蹈展演选拔工作,通过“推荐申报—初选—终评—专家指导”等环节,由全国甄选出的精品作品将于8月中旬正式登上展演舞台,并在昆明电视台同步与全国观众见面。

  据悉,此次活动由昆明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昆明一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V·C美妆工作室承办,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教育电视台、杨丽萍孔雀葡萄酒(云南)运营中心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