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滇越将开通昆明至沙巴客运直通车
2018-07-06 10:25: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充满法式风情的沙巴街景

记者 刘子语

记者5日从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获悉,中国云南昆明—越南老街沙巴国际直通车通车仪式将于7月20日在河口举行。届时,从云南出发的境外游将有新去处。

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钧介绍,此次中越不定期旅客运输线路的开通,代表着中越两国及第三国的旅游团、自由行游客和商务游客将享受到中国云南省与越南老街省之间首条国际不定期旅客运输专线所带来的更为便捷、舒适的畅游体验,有利于增进中越两国的,促进云南省和老街省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和进一步合作,运输线路同时为中越运营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运营条件。今后,该线路将逐步打造成为中越国际运输精品线路。

据了解,沙巴旅游业起步较早,小城内酒店、便利店、咖啡馆等一应俱全,英语在当地人中的普及度也较高。沙巴的建筑带有法国特色,但又融入了越南当地的特点,形成了独特的风格。2017年沙巴被全球旅游网站猫途鹰评选为2017年亚洲十大新兴旅游目的地。为配合中国云南昆明—越南老街沙巴国际直通车的开通,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昆明任我行国际旅行社推出了自昆明前往沙巴的“休闲慢时光之旅”线路。线路自昆明出发,经蒙自、碧色寨到河口,从河口出境后前往沙巴。在行程的国内部分,游客将可以品尝正宗的蒙自过桥米线,感受滇越铁路的厚重历史,体验《芳华》电影文化,领略有“滇南明珠”之称的河口的边城风情。在沙巴期间,游客则可以细细品味沙巴充满法式元素的小镇情调,并登上番西邦山,俯瞰沙巴全景,感受自然之美。

该线路7月19日将在昆明启动首发团,行程至7月22日结束。此后的暑假期间,预计每周五定期发团,行程为3天2晚。

小贴士

沙巴位于越南北部,是一个美丽而神秘的山间小镇,充满着法式风情。沙巴距离越南最高峰番西邦峰约9公里。番西邦峰是越南境内黄连山脉的主峰,最高峰海拔为3143米。山顶昼夜温差极大,冬季会有降雪。近年来番西邦峰受到越来越多的登山爱好者的青睐,来回徒步登山需要3~4天。

行走在沙巴的街上,经常可以碰到当地人用流利的英语和法语沿街兜售自制的手工艺品,东西方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由于东南亚国家普遍有着不同的文化环境,建议游客在旅游时尊重当地文化风俗。

此外,夏季到沙巴旅游,还要做好防晒措施。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