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知青上山下乡50周年”活动在昆启动 云投酒店广邀市民重返第二故乡
2018-07-06 08:56:23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一首老歌,唤起了多少知青共同的回忆。为满足知青重返第二故乡、探访父老乡亲的愿望。7月5日,由云投集团旗下——邦腊掌温泉度假区主办,景洪云投喜来登大酒店、财鑫大酒店协办,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知青上山下乡50周年 重返第二故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昆举办。云投集团副总裁铁瑞林,龙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涛,云投酒店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德尧,云南知青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天云,知青与市民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难忘故乡情 50年后返乡探望父老乡亲

50年前,云南33万知青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怀着满腔热血,从繁华的都市一路风尘来到贫困落后的乡镇插队落户。对于知青来说,第二故乡意义深远,接受再教育的过程中,滇西、滇南的父老乡亲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来自昆明的知青,给予他们最大的包容和照顾,尽管50年过去了,当年的深情依然难忘。为此,“知青上山下乡50周年 重返第二故乡”活动旨在邀请广大知青及市民群体,重返龙陵、腾冲、芒市、畹町、版纳等下乡目的地,寻找当年的青春足迹,体验新时代的社会发展。

云南知青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天云
  云南知青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天云表示:“人生难得有多少个10年,50年后的返乡对于在座的知青来说可能是最后一次,大家都希望能通过具有纪念意义的大规模返乡活动,回到魂牵梦萦的第二故乡,追忆青春,探访父老乡亲,感谢他们的宽容与接纳。”

云投集团副总裁铁瑞林

  与以往的自发返乡活动不一样,此次活动由云投酒店为知青返乡提供创新的康养产品,云南知青文化研究会通过与云投酒店旗下的邦腊掌温泉度假区联合启动本次知青返乡活动,能为知青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可以在交通、餐饮和住宿等方面获得保障。

康养+旅游复合型度假 重拾青春热血

近年来云投酒店结合自身自然资源特点,如对龙陵邦腊掌得天独厚的温泉水资源、西双版纳的原始森林景观、少数民族风情等旅游资源进行了有针对的开发,逐步形成“康养”+“度假”、“旅游”+“商务”复合型的发展模式。

  为满足知青寻找曾经的青春足迹,感受时代变迁的需求,同时让老年人体验创新型康养产品,在旅途中完成康养、让康养成为旅游,云投酒店集团龙陵邦腊掌温泉度假区携版纳喜来登酒店精心设计了康养与度假相结合的旅行方式,将集体记忆、时代英雄、老街生活摄影、田间生态粗粮、流金岁月歌会等主题活动串联在整个旅程中。不仅呈现了老一辈人的青春成长史,还能让他们来到这片承载着往昔回忆的土地上重拾青春热血。

云投酒店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德尧
  “为了筹备本次活动,集团抽调了大量骨干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量身制定了温泉康养体验计划,”云投酒店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德尧介绍到,“有4晚5天和5晚6天的康养系列产品,人均价格1216元起,包括泡邦腊掌特色温泉、体验当地饮食及文化、追忆知青往事等,涵盖温泉保健排毒、颂钵助眠、学习太极、制作石斛养生餐等养生体验。同时,我们还从物资保障、服务接待、交通旅游、医疗安全保障等多方面做了完善充分的准备工作,提供了多种报名方式,欢迎广大知青和市民积极报名参与。”

邦腊掌温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汤帆

  邦腊掌温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汤帆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康养产品具有三大品牌优势:首先,滇南、滇西的土地上有知青曾经生活劳动的痕迹,是来云南插队知青的第二故乡;其次,作为避暑胜地,滇南、滇西片区拥有大森林、大湿地的丰饶生态资源,大量负氧离子也具有上佳的康养作用;再加上浓郁的地域特色文化资源,这里一直以来都是老年人旅游、度假、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龙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涛

不仅如此,邦腊掌温泉的开发与提升是龙陵县围绕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好旅游品牌化工作的一个成果。龙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涛表示:“未来龙陵将围绕‘抗战文化’、‘温泉养生文化’、‘黄龙玉文化’三张牌,突出抓好松山小镇项目建设,打造红色经典旅游线路上的重要节点;全力推进邦腊掌温泉、镇安温泉、三关温泉颐养新村等项目建设,打造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加大对黄龙玉的宣传推介,擦亮‘黄龙玉原产地’品牌。2018年,我们将力争实现接待游客344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7.2亿元。”

小贴士:

为方便广大知青与市民朋友参与报名,主办方提供了三种报名方式:1、通过知青协会报名;2、在东陆桥工商培训中心报名点现场报名;3、电话报名:赵迎春 13987591390,王绍恒 13987590859。

云报旅游文化全媒体 罗霞 文 孙兵 图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