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昆明大观公园举办第十四届荷花节
2018-07-04 11:04:39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分享至:

昆明市大观公园第十四届荷花展于6月29日至8月31日在公园内举办,是昆明地区展出面积最大,展出品种最多,花开时间最长,布展内容最丰富的荷花盛会,以“流金岁月 百年芳华”为主题,共展出500余种的荷花品种,品种包括来自西双版纳的莲中之王—王莲,长花期新品种十月红及竹韵、竹翠等一系列去年新培育的荷花品种,还有星空牡丹,舒广袖,珍珠莲米等珍稀品种,6000余盆缸栽荷花及200余亩水生荷花。为了提升游客赏荷体验,可以近距离的与荷花亲密接触,公园在西区花海附近,开辟了十余块近景荷花塘,供游客近距离观赏和拍照。

本届荷展上就有来自凝聚了大观园林工作者创造力和心血的《鱼戏莲叶》《莲·我》《中国结》《不忘初心》《出水芙蓉》《双凤朝阳》《水莲云天》等一系列荷花造型组的加入,6000余盆缸栽荷花造型展也给本届荷花展增添了不一样的观赏乐趣,游客朋友自进入公园开始就将感受到百亩荷花漫漫、万株荷叶田田的壮美景象。

还将历史文化与自然美景结合,让游客在浅浅荷花香中感受来自百年岁月里的文化芳华。6月29日至7月30日,公园还举办“流淌岁月 芳华百年”文化艺术作品展,在乾印堂观展出个碧石铁路与滇越铁路的各种收藏物品及非常珍贵的《个碧石铁路军政资料原始档案》《中国民营铁路章程》珍藏孤本,绘画作品及其他文艺作品展,涌月亭将举办清代太平铁铸炮及昆明老照片展,观稼堂将举办文房四宝收藏品展。同时在梦牧亭还将举办石林彩玉展。

荷花节期间,公园还给游客准备了丰富有趣的拍摄挑战活动,只需拍摄与大观公园有关的抖音视频,呈现效果不限,按获赞数量即可兑换心动好礼,前三名还将获得千元现金大奖。为“荷”而美拍摄比赛,活动分设参与奖及优秀奖5名。

荷花节期间,在公园九夏芙蓉广场还给入园的游客朋友们带来了众多特色美食展示,不出公园就可以尝遍昆明小吃。(张润生)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