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柳营洗马”重现翠湖
2018-07-02 18:34: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宋金艳 文 高伟 摄

6月30日,在漫长的等待后,昆明市翠湖边洗马河公园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柳营洗马”景观将带市民游客穿越回“柳营春试马、虎帐夜谈兵”的历史场景。

翠湖南路路口处,喷泉随着欢快的音乐舞动,顺着带状公园继续向云南省图书馆方向走去,几匹青铜骏马就立在水边,或奔驰或嬉戏,与将士雕塑再现了过去柳营洗马的历史景观。

“小时候,爸爸妈妈时常带我来翠湖逛公园,那时候洗马河的水很清。”70多岁的何大爷告诉记者,当时的洗马河可没现在这么漂亮,河堤就是土筑起的,今天来翠湖公园逛逛,没想到正好遇到洗马河公园开园,以后周末来玩又有一个好去处啦。记者随机问了多位上了年纪的市民,很少有人对洗马河留有印象,大多数人甚至不知道以前这里曾经有条河,与篆塘河交汇,与大观河相融,一路向西蜿蜒流淌汇入滇池。

“6月30日起,洗马河公园就正式面向市民和游客开放了。”五华区翠湖提升整治推进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洗马河不只是一个景观,未来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河,与翠湖水系连通,实现“清水进、清水出”,最终汇入滇池。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完善公园里的内部设施,在合适的位置安装“柳营洗马”典故的由来,也计划设置二维码,市民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知道这段历史。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