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第二届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合集置和 大学生创新设计成果孵化汇报展举行
2018-06-29 11:2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至:

  

  在“中国时尚大会-金顶峰会”举办期间,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创新成果转化,第二届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合集置和大学生创新设计成果孵化汇报在艺尚小镇浙江理工大学·合集置和时尚人才创新孵化基地举办。此次成果汇报由创新设计成果展示、创新设计成果孵化入围项目签约、创新设计成果专家评审会组成,呈现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卓越成效。

  汇报展汇集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原创品牌创新设计、针织设计及丝绸产品创意设计等内容,邀请行业知名人士、著名时装设计师组成的专家组对学生创新设计成果进行评审,合集置和对创新设计成果进行商业孵化,打通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实现的商业通道。

合集置和创始人张义超(右)

  合集置和创始人张义超认为,依托艺尚小镇合集置和设计师孵化平台,高校与产业交流通道成功建立,作品-产品-商品一轨式垂直通道的转化机制,促使年轻人才展现出极大的创新设计热情,创新设计转化成果显著。

  为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理念,2017年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联合合集置和艺术生活云平台,成立了浙江理工大学·合集置和时尚人才创新孵化基地及浙江理工大学.合集置和时尚创新人才创业孵化教学实践基地,从教学内容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项目商业孵化三个方面探索新消费、新零售时代时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合集置和艺术生活云平台由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张义超创立,是一个以“提供好产品、整合好品牌、打造好平台”为方向的时尚生活空间,包含“设计师集成”、“互联网新零售”、“ODM供应链”、“品牌集成输出”四大业务板块。目前签约数十位青年艺术家、青年陶瓷家、首饰设计师、新锐时装设计师等各领域的优秀创意人才,以新的思维,创造新的商业模式,达成新时代的新成果。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艺术设计专业建立于1982年,是全国最早创办该专业的院校之一,伴随中国服装发展的40年,浙江理工大学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随着新商业生态的发展和重构,对于设计新型人才的需求也前所未有的迫切。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面对创新变革时代,不断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与行业企业共创服装创新实践与孵化平台;助推服装创新升级与原创品牌孵化路径,力争在新一轮产业变革期,走出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的示范之路。

 

 

 

 

 

 

责任编辑: 段琪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