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2018‘乌蒙英雄传奇’雪花啤酒杯西南搏击擂台争霸赛”8月于禄劝开赛
2018-06-25 10:14: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高伟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搏击赛事往往异常紧张和激烈,紧紧扣住拳迷和观众的心,搏击选手的技战术水平、战斗意志、抗击力等整体搏击能力也全面彰显着搏击的独特魅力。6月24日下午,“2018‘乌蒙英雄传奇’雪花啤酒杯西南搏击擂台争霸赛”新闻发布会于禄劝县体育馆内举行,现场正式发布:本赛事的首战将于8月3日至6日在禄劝火热开赛,一场技术与智慧的较量也会为云南拳迷点燃夏日激情。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高伟 摄
 
  巅峰对决,勇者胜。在这场振奋人心的“2018‘乌蒙英雄传奇’雪花啤酒杯西南搏击擂台争霸赛”中,涵盖了男子团体赛与个人赛,采用单败淘汰制(4人以下采用单循环制,不含4人),各优秀的运动员将按公斤级分成8组进行个人对抗,来自省内外的选手们也将一决高下,共同开启擂台争霸模式,为胜利而战,为拳迷献上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当天发布会现场,曾创下云南搏击41场不败记录的云南拳王赵建刚、禄劝拳王李兴宇也为此次搏击赛站台。
 

近年来,“乌蒙英雄传奇”作为云南博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推广的民族搏击赛事品牌,自2014年6月创办以来,一直在蓬勃发展,以“民族文化”贯穿始终,将乌蒙山片区的少数民族特色与现代搏击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重在为西南地区的搏击爱好者提供良好的赛事平台,在促进搏击人才的培养、体育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弘扬武术文化、发扬民族精神,助力“全民健康”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云南著名武术家、“乌蒙英雄传奇”主要负责人张世雄介绍,该品牌用其独特的平台优势保持着良性的发展趋势和国际化的赛事水准,通过创新的思路在当下众多的搏击赛事中格外抢眼,也让更多人更加了解搏击文化,了解西南少数民族的文化。目前,已经举办过的赛事包括:“康弘杯”国际自由搏击擂台争霸赛、水上石林“乌蒙英雄传奇”自由搏击擂台大赛等20余场。张世雄说:“赛事举办之时,正值彝族的传统节日——火把节,赛事将为这个‘东方的狂欢节’再添一把火,也相信‘乌蒙英雄传奇’能够在乌蒙山脉生根发芽,展现中国力量,倡导更多的人关注武术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赛事承办方之一的云南省影视产业发展促进会,将为赛事所产生的各级别冠军签约成为“武术影视演员”,提供更多展示优秀拳击运动员风采的机会与平台。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