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专访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兰娟
推泰国主题旅游新玩法 积极拓展中国二三线城市客源
2018-06-20 19:04: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兰娟女士接受云南网采访

2018年泰国旅游交易会(TTM+)于6月13日至15日在泰国芭堤雅举行。TTM+是泰国最大的B2B旅游行业交易会,目前已经举办了17年。展会期间,记者专访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兰娟女士,就泰国进一步如何开拓中国客源市场等问题进行交流。

今年,泰国国家旅游局首次将TTM+选择在芭堤雅举行,旨在希望将更多的泰国旅游资源推荐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和旅游行业从业者。芭堤雅作为泰国传统、成熟的旅游目的地,以“海滩度假圣地”、“缤纷夜文化”等特色被中国游客所熟知。其实,这里也有很多新的旅游资源。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兰娟女士介绍,在芭堤雅当地的寺庙里,游客可进行禅修;在葡萄酒庄,品鉴红酒和地道泰国菜;参观本地的艺术工作室和画廊,感受泰式文化魅力;到当地风情民族村,了解泰式生活;也可以体验学做泰国菜、泰拳等。

挖掘新玩场 拓展中国二三线城市客源市场

近几年,泰国旅游受到中国游客热捧,中国也成为泰国入境游的主要客源国。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赴泰的中国游客达416万人次,同比增幅超过30%,其中,自由行游客占比60%。兰娟女士表示,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客群来泰国旅游,他们有较强的自主能力,在出游前会提前做好攻略,安排好行程,通过各种渠道知晓泰国新玩场,同时他们的消费能力也越来越强,因此带动了泰国一部分的高端消费和旅游服务。

结合目前中国客源市场年轻化的趋势,泰国不断挖掘新的旅游目的地和资源,来满足游客对泰国旅游的个性化需求,使其保持旅行新鲜感。兰娟女士建议,泰国有很多小清新的旅游城市,如清莱、董里、罗勇、达叻府等,中国游客可以将这些旅游二线城市与一线旅游目的地相结合,体验新线路、新玩法。比如清迈和清莱一起游玩,芭堤雅和象岛一起游玩等。

另外,由于中国一线城市客源市场趋于饱和,中国二线城市的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旅游消费能力增强,逐渐成为赴泰旅游的潜力客群。因此,泰国国家旅游局将客源地拓展工作重点放在了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同步积极促成这些城市与泰国的直飞航线开通,邀请更多二线城市的媒体和业者代表来泰国进行考察访问,让更多的中国二三线城市游客了解泰国,并到泰国旅游。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