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克奥妮斯皮肤美学课堂教你科学护肤 吸收是关键
2018-06-20 16:29: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护肤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项艺术,世界著名美容化妆品专家宝拉.培冈在“美丽圣经”里说: “几乎没有人拥有完美的皮肤,但完美的皮肤永远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因此人们投入了大量的时间、金钱用于探索适合自己最佳的护肤方式。

然而令人困惑的是,有些人做一些简单的护肤却比那些深度护肤的人皮肤状态好,并且这类人群并不占少数,调查显示75%的消费者会根据年龄变化选择不同功能的护肤品;72%的的消费者会根据季节变换更换使用护肤品种类;60%的消费者会根据面部的不同部位选择相应的护肤品。

虽然在护肤这件事上人们如此重视,但依然会有适得其反的效果。背后的真正原因,一定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基于此,中国化妆品精品连锁--妍丽与日本医学护肤高端品牌克奥妮斯联手在全国开设100场皮肤美学课堂,邀请全国知名皮肤科医生为消费者揭秘护肤的原理,用专业的角度诠释医学护肤的意义。

6月16日,克奥妮斯皮肤美学课堂走进昆明南亚风情第壹城妍丽店,邀请云南著名皮肤科专家顾华教授担任主讲老师,顾华教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现为中国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会员,云南省医学会医学美学与美容分会委员。顾华教授以丰富的临床经验为现场的爱美女士讲解了护肤问题,专业详细、深入浅出的解答为女士们提供了实用而准确的帮助。

皮肤吸收是护肤的关键

皮肤是人类抵御环境细菌、污染的一道屏障,其表面有六七层细胞形成的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棘细胞层、基底层,简单概括来说就是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

要让护肤品被皮肤吸收需要经过很多层级,然而常规的护肤品分子量很难穿透皮肤屏障,哪怕是广告大肆宣传的小分子成分,吸收速度也像蜗牛一样,皮肤并不会产生明显的感觉。

事实上,涂抹式护肤品的本质是用有效成分将角质浸润,我们擦在脸上90%的成分是挥发到空气中,剩下的10%会渗透进皮肤,作用于皮肤的角质层浅处,保持皮肤表面稳定的水合度。

因此,如何让护肤品有效成分更高效吸收是最为关键的。顾华说: “在临床医学上我们一直都在寻求将高效护肤成分注入肌肤的方法,常规涂抹式护肤品的吸收程度有限,虽已有水光针、滚轮微针、注射、皮肤射频等注入方式,但都需在医学的环境和专业的指导下操作。近年在临床医学上发现的可溶微针技术给我们在护肤吸收方面带来了创新的方式,其以透明质酸、胶原蛋白等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生成,将有效成分注入肌肤的角质层深处从而渗透至真皮层,是家居使用最好的皱纹填充剂,该技术特别适宜于眼周肌肤护理。“

五成以上消费者信任医生推荐的护肤品

《护肤品消费行为调查报告》显示,超五成消费者选择信任专业医生推荐的产品,这凸显了消费者对于护肤品功效的重视。近年来,药妆市场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2年,其规模将达780亿元。

然而,药妆在我国并没有明确的定义,充斥着大量虚假药妆品牌通过包装形态设计来迷惑消费者。基于此,顾华解释说: “ 首先,医学护肤品并不是药品,也不含有药物成分,是按照严苛医药生产标准生产的护肤品,具有低添加、低刺激、低致敏的特性,并且不含任何激素。同时,医学护肤品需有严谨的医学级临床实验,有充分的医学数据佐证产品功效。近年来,大量的药妆品牌推荐到我这里,但最后选择推荐的很少,主要就是缺乏循证医学的证据。“

虽药妆市场规模巨大,但医学护肤行业的规范性和标准还需更明确的制定。克奥妮斯产品总监王雪薇介绍说:“克奥妮斯是真正意义的医学护肤品,在日本生产于GMP医药标准的工厂,全程仓储物流均符合药品GSP的标准,同时我们在华山医院、上海九院及北大人民医院均已启动医学级临床研究及观察,旨在将看得见的效果展现给医生及消费者。我们也将不遗余力地做消费者教育,通过与妍丽合作皮肤美学课堂的形式,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科学的护肤理念及个性的产品选择标准。”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