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生活频道-->正文
首页 | 邮箱    
D·Rita “流光溢彩”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12 16:30:03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作为“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中京绣板块的展演单位,6月8日晚,知名京绣设计团队D·Rita在北京恭王府以“流光溢彩”为主题带来了非遗时尚大秀。

京绣旧称宫绣,是一门古老的汉族传统刺绣工艺,2014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曾经辉煌一时的宫廷刺绣工艺,京绣见证了清王朝的兴盛与没落,此后在民间几近浮沉,一直站在遥远的距离里与现代生活互相凝望。

“流光溢彩”非遗服饰秀,以京绣为主题。设计师与非遗传承人直接对接,以服装为载体,用设计的力量去保护京绣。 设计和制作过程融合了京绣、花丝镶嵌等传统技艺,结合多种多样的京绣工艺与繁复手工,打造出更具实用性既承上启下又颇具当代时尚感的新中式华服。

现场身着华服的模特们,伴随着悠扬的古典与现代混音的韵律袅袅而来。就像本次秀的主题——流光溢彩,京绣的璀璨光芒穿越了历史的长河散落在“锦绣中华”的舞台上,展现我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旖旎风姿。本场秀还巧妙设计了以家庭为单位,融合中国传统元素的中式全家福板块,全家福概念寄予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期盼,一场时装秀过后,定格在观众心中的不仅仅是秀场瞬间,还有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积淀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悠久意蕴。

责任编辑: 字月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