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云南省野生菌交易正式进入旺季
2018-06-12 10:36:28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6月11日,云南省最大的野生菌交易市场木水花野生菌市场,迎来了进入雨季以来,单日野生菌交易量最大的一天,达到了200吨。这也意味着我省野生菌交易的旺季正式到来。

据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初开始,市场每天的野生菌交易量都在逐步上升。昨日的交易量达到了往年旺季平均交易量的水平,也就是200吨。而往年该市场单日最高交易量达到过480吨。

“从目前市场交易量的情况看,全省野生菌的旺季已经到来,随着逐步上升的交易量,预计本周或者下周,市场的单日最高交易量就会产生,今年我省野生菌产量的确比往年有所增加。”该市场副总成爱丽说。

据了解,目前该市场内各类野生菌交易价格也比5月底有了明显下降。黄赖头30元~50元每公斤;红牛肝菌50元~150元每公斤;黑牛肝菌20元~50元每公斤;美味牛肝菌20元~50元每公斤;乳牛肝菌10元每公斤。所有品类的野生菌交易中,牛肝菌占到6成左右。

除此外,鸡公式价格也有所下降,现在为200元~500元每公斤,干巴菌在200元~700元每公斤,谷熟菌60元~70元每公斤,铜绿菌40元~50元每公斤。而新近上市的青头菌,成为市场交易宠儿,价格也比较坚挺,在200元~300元每公斤。

(记者 虞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赵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