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昆明市五华区市监局集中整治旅游购物场所
2018-06-12 09:44: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昆明市工商局关于旅游购物场所集中整治工作相关要求,以高压的整治态势倒逼涉旅购物市场主体转型升级,不断规范旅游购物行业不正当行为,净化五华区旅游购物市场环境,改善旅游消费环境,推进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强化昆明旅游形象,6月5日上午,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局执法大队、相关科室和10个市场监管所,召开了旅游购物场所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印发了《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旅游购物场所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旅游购物场所集中整治工作,决定从2018年6月起至11月30日,集中执法力量,集中时间、集中重点地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行为,统一开展对五华区旅游购物场所的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铭传达了近期昆明市、五华区关于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旅行社排查联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五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庄研认真剖析了《云南省2018年第一季度旅游综合监管考核评价得分排名表》,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明确重点,重点结合、标本兼治,把旅游购物场所集中整治作为当前市场监管执法的重中之重,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解决案件数量少、投诉发生率高等问题。

(梧 桦)

  云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