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生活频道-->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首届鱼拓艺术暨其文创产品展开展
一起来看如何用鱼作画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11 15:32:16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云南钓友联盟介绍,这门艺术源自中国古老的碑拓技艺,它不需要经过制版,是一种直接在对象上进行复制的艺术,本届展览,云南本土鱼拓艺术师11人参展,汇聚展出他们从接触和学习创作鱼拓艺术成长过程的鱼拓作品60余幅,展厅内还展示了鱼拓元素植入、转化的各类文创产品。

开幕式上,受邀参加展览的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郭游和陈劲松,与云南省钓鱼协会鱼拓艺术委员会主任、滇风鱼拓传习馆创始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江发强就鱼拓的发展历史、鱼拓艺术在中国的发展现状、中外鱼拓的技法、风格和审美的区别,鱼拓如何在云南推动与发展、如何结合云南九大高原湖泊的鱼类资源优势、鱼拓艺术如何植入和转化文创产品、鱼拓艺术是否能够开设教学课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责任编辑: 字月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