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600余华商聚昆品味云南之美
2018-06-06 10:40: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宋金艳

记者6月5日从云南省侨办获悉,第16届东盟华商会将于12日至15日在昆明举办。期间将举办“华商走进云南,云品走向世界”推介展示、华侨华人与云南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等主题活动。

“侨资企业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华商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者和云南融入世界经济的桥梁和纽带。”省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有250万海外侨胞和50万归侨侨眷,仅次于广东、福建、广西、海南,是中国第五大侨乡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底,我省侨资企业共有1084家,占全省外资企业投资的65%。侨资企业在我省已形成近650亿人民币的固定资产,年总生产值达340亿元,从业人员达10余万人,年上缴利税超过25亿元。

东盟华商会于2003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共有海外和西南地区3000余家企业,5000余华商参会,成功引进了泰国正大集团、TCC集团、印尼力宝集团、丹麦嘉士伯集团、菲律宾世纪金源集团、中国联想集团等一批世界华商500强企业进入云南投资发展,累计签署正式合同和协议近100个,实际到位资金50余亿美元,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就去年来看,第15届东盟华商会共签署17个项目合同,涉及投资贸易金额合计50.7亿人民币。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东盟华商会不仅要向世界华商介绍云南的投资环境、产业优势、名优产品,还要向世界华商展示云南的饮食文化。大会精心设置的“侨之韵——中外艺术家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和“文化中国·味道云南”品鉴会中,将展示“云菜”的独特魅力,让云南的饮食文化也能走向世界,名扬海外。

●主题活动

新加坡—云南企业合作交流会

华侨华人与云南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华商走进云南,云品走向世界”专题推介

老挝投资贸易洽谈会

华商现代农业科技论坛

“文化中国·味道云南”品鉴会等

●参会人数

本届东盟华商会将有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缅甸、越南、阿联酋、日本、新西兰、俄罗斯、英国、美国、巴西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有实力、有投资意向的华商参会。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