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寻踪徐霞客 再现大姚行
2018-05-14 15:15: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通讯员 郭媅媅 记者 饶勇

日前,省政协文史委组织来自中国徐霞客研究会、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江西师范大学文化研究所、云南大学等研究机构的专家人员,赴大姚县实地考察,对当地申报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工作进行考究认证。

明崇祯十一年(1638年)十二月初七,徐霞客从元谋县进入大姚县境内考察。在大姚境内游历6天,辗转百余里,留下1800余字的文字记录。根据文字记录记载,确定徐霞客在大姚曾途经法慧寺、龙泉寺、美泗村、大姚白塔和妙峰山德云寺。

在大姚的两天里,专家组依次考察研究申报游线上的各个遗产点,对保留文物精细考究,读文载而知概貌,观文物而知年份,大到屋舍形状、桥梁走向,小到钟磬音色、井沿工艺,试图通过这些来确定徐霞客“脚印”的精确位置。经过现场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徐霞客在大姚的游线痕迹非常清晰,有着重要意义和价值,必须保护好游线遗产并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