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云南省大剧院举行摄影开放日活动 150余位摄影师镜头对准“滇之冠”
2018-05-14 10:12: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摄影中的摄影师 云南日报记者张彤 摄

 
 
参加活动的摄影师们合影留念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摄影家的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5月12日,“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云南省大剧院摄影开放日”活动启幕,150余名摄影师与摄影爱好者共同带着自己的“长枪短炮”,全方位、多角度拍摄记录了云南省大剧院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吸引到包括省、市摄影家协会会员,以及获得国际、国家级摄影大奖的优秀摄影师参与。活动现场,云南省大剧院董事长赵劲源向参与拍摄的摄影师详细介绍了云南省大剧院的具体情况,随后与现场摄影师共同参观了内部剧院、音乐厅、多功能小剧场,并向大家介绍了每个厅的特点及用途。当日活动从下午2点开始持续到晚上,摄影师们还欣赏了“纪念邓丽君经典歌曲演唱会”及“培奇全纳音乐盛宴”两场演出,直呼过瘾。

夜幕下的云南省大剧院 供图

本次开放日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当属云南省大剧院的夜景拍摄,云南省大剧院作为我省重大标志性文化建筑之一,主要包含:一个1475座的大剧场、一个790座的音乐厅和一个440座的多功能小剧场,三个厅的屋顶呈宝石状,象征“滇之冠”上的三颗宝石。夜幕还没有降临,摄影师们就纷纷选择拍摄的位置及角度,把好机位,准备迎接有关于光与影的艺术,而在夜晚的衬托下,云南省大剧院呈现出七彩魔幻视效,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早已选好位置静待这一刻的摄影师们全神贯注,清脆的快门声也随之响起。

据介绍,活动结束后,摄影师可将此次活动拍摄的作品上传到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参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被云南省大剧院收藏陈展,作者也将获得由云南省大剧院颁发的收藏证书。此外,本次活动的所有参赛作品都将自动纳入“发现云南之美网络摄影大赛”,参与大赛的月度、年度奖项评选。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