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昆明4月批准商品房预售67万平米
2018-05-11 11:39:5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昆明楼盘“登陆”北京房展。

5月3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呈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2018年4月审核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公示》。4月共有14个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总面积为672264.65平方米,与上月1079055.17平方米的供应量相比,减少了37.7%,供应量大减。在14个批准预售的项目中,有11个提供了住宅产品。

2月底,昆明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自3月1日起调整新建商品住宅限售政策,加大对主城五区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区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新政的出台,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部分投机性需求,使得开发企业申请项目预售时有所考虑,供应量大减。与去年同期26个预售证,114万平方米的供应量相比,减少了近一半。

从供应区域来看,盘龙区有5个项目,官渡区有4个,五华区有2个,西山区和经开区均有1个项目。呈贡区和上月一样,只有一个,而且是非住宅项目。

从供应的类型来看,14个项目中有11个项目提供了住宅产品,分别是同德星河嘉园北地块(二期)Ⅰ、戊爱小区A地块一期Ⅰ、果林溪谷三期Ⅰ、博欣欣悦苑(三期)、万彩城·万彩城市花园(A4地块二期)、呼马半山小区一期(A1地块)Ⅲ、海东俊园一期B区(19-1、19-2地块)Ⅳ、城投湖畔四季城-琴园(中坝7号地块)Ⅱ、滇池华府俊园三期(10号地块)Ⅴ、耀丰广场(A1地块)、红星天铂小区A1地块Ⅲ。

非住宅项目共有3个,分别为兰都荟商业中心A3地块(二期)、吾悦华府小区Ⅳ、昆明涌鑫中心(二期3#地块)Ⅰ。

批准预售面积最多的是由云南耀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耀丰广场(A1地块)项目,位于盘龙区白龙路与新迎路交叉口,预售面积236647.66平方米,共有5幢(1幢、2幢、3幢、5幢、6幢及地下室)。

记者吴劲松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