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柠檬公寓:有烟火气的“爱情公寓”
2018-05-11 11:33:3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柠檬公寓精致明亮的单间

近年来,昆明的长租公寓租赁市场一片繁荣。除了浓厚融洽的社交氛围,大多数长租公寓打起了“颜值牌”:有统一的装修氛围、舒适的家具,更实现了WiFi全覆盖、定时保洁,这些在传统的合租领域是不可能实现的。柠檬公寓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租房时都有自己的想法,很多人认为“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而最理想的居住环境,莫过于如早年间电视剧里一般,能和朋友住在一起,一起追剧、一起啤酒加宵夜,俨然“爱情公寓”的场景。

“年龄在40周岁以下;未婚、已婚无小孩;学历大学专科及以上;不饲养宠物;有正式工作……”这是柠檬公寓罗列出的租客入住要求。作为青年合租公寓,柠檬公寓希望为年轻人提供最好的居住标准和融洽的邻里氛围。目前,经过3年的发展,柠檬公寓团队又陆续开发了为城市高端人群服务的金柠公寓和为低端人群服务的青柠公寓。房源也从最初的与业主合作出租,转变成与开发商合作、配合销售,这样一来,一方面扩大了出租房源渠道,另一方面更帮住户节省了物业管理成本。

一次偶然在网上看到柠檬公寓的图片,马俊超立马就被里面整洁的环境吸引了,“我觉得这个就是我理想的住所,能跟朋友门里门外住在一起,还能结交到新朋友。”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租房在年轻人中属于刚性需求,尤其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年轻白领来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租房人群也会进一步细分,例如以‘90后’为代表的人群、刚毕业的大学生群体,这些人即便‘蜗居一隅’,也在尽力活出生活的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柠檬公寓600元/月至950元/月的租金,堪比城中村出租房的价格。但公寓青春时尚的装修风格、简约大气的“宜家”家具、清一色的品牌家电以及高档厨卫的配置,都远远超出城中村以及一般出租房的条件。并且,柠檬公寓还提供免费的100M光纤WiFi、每周一次的定期保洁、水电煤气物管的代收代缴、家居设施上门维修、“小管家”巡房等服务。

目前,柠檬公寓除了传统的现金、刷卡、网络支付等付款方式外,更依托第三方金融平台增加了租房贷款服务,为租客提供了“移动互联网信用卡”的支付方式。租客可以通过柠檬公寓微信公众号在线填写基本资料,3天内通过审核,就能获得一份无抵押的信用贷款,用于支付房租。租客可以像还房贷一样,逐月缴纳“租房贷”直到租期截止。

记者李梦瑶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