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90后”成租房主力军
2018-05-11 11:28:12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据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发布的《闲鱼空巢青年租房数据》,过去一年,“90后”成了租房主流人群,占租房人数的65%。记者走访发现,“90后”已经成为昆明长租公寓租赁市场的主力军。

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而言,初到一个城市就业,租房就成了首要问题。但是,面对中介费、群租房水电费纠纷、小托管公司跑路等问题,怕“入坑”的年轻人只能谨慎再谨慎。而“长租公寓”时代的到来,为这些徘徊的年轻人增加了一个新的选择。

下个月,张辉即将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环境好、收费透明的合租公寓被他列为租房的首选条件。“位置好的房源,房租都不便宜;租金稍便宜的,又是城中村出租屋,但城中村的卫生环境、安全性都有待提升。”在对比了单身公寓和合租房后,张辉选择了一家叫“美丽屋”的长租公寓,“租金比较合适,1000元/月,而且直接在平台上租房,没有中介费,有管家可以24小时提供服务和定期保洁。”

记者发现,目前昆明的长租公寓打破了传统出租屋脏乱差的形象,以其“高颜值”、社交氛围浓在昆明年轻人,尤其是“90后”人群中掀起了一股热潮。

记者李梦瑶报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