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长租公寓发展初期对中介机构影响甚微
2018-05-11 11:27:37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调查

长租公寓已经被越来越多租客认可。那么,长租公寓的发展是否会对昆明传统房地产中介的发展带来影响?记者走访昆明荣城地产、新亚地产等中介机构,发现目前长租公寓的出现对传统中介机构的影响甚微。

在荣城地产创意英国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昆明市场长租公寓的入局者不是很多,体量也不是很大,加之荣城、新亚等昆明老牌中介机构的门店多、分布广,暂时没有影响。”

该工作人员透露,荣城地产目前也在尝试涉足长租公寓领域,但由于前期投入成本较大导致至今没有成效。“我们不像万科那些品牌开发商手上有房源,前期收购房源就要投入很大的资金。既然要长租,房屋寿命就不能太短,设备也不能更换过勤。”

新亚地产白马店工作人员则表示,新亚地产目前暂未涉足长租公寓,主要是长租公寓价格高、位置单一。但新亚地产拥有专门的装修队,可以为长租公寓房源提供装修等服务。

“集中式长租公寓的租期一般为10到15年,通常的回本周期是6到8年,如果运营得好,5到6年就可以盈利了。长租公寓与房地产买卖、传统租赁市场不同,需要长时间用心去经营。”荣城地产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对此,昆明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负责人陈伟为记者分析,在昆明租房市场上,无论是实体中介还是网站上的房源信息,绝大部分是个人房东的空置住房。“绝大多数租房者租住的是普通商品房,租住长租公寓的只是很小一部分,因而暂时对传统中介机构影响不大。目前,昆明房屋中介大部分还延续着传统的租房模式,存在着房源供给分散、资源错配、中介服务较为混乱等问题,制约着整个行业的发展。长租公寓良好的社交氛围、优质的服务,值得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学习。”他说。

记者何文静报道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