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彩云读书会在马家大院举行 解析话剧《雷雨》魅力
2018-05-10 18:40: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伏自文)5月9日晚,以“永恒的经典——《雷雨》魅力解析及话剧之美分享会”为主题的第十场“彩云读书会”在昆明马家大院举行。云南省政协委员、文艺评论家潘晓玲等嘉宾光临现场。 本场读书会由云南政协报社和《雷雨》剧社主办,昆明马家大院承办,云南省文化馆作为指导单位。

本场读书会,昆明马家大院庭院版《雷雨》剧社演职人员杨耀红、廖宇耕、于丽红、刘伟、邓平等,从不同角度,围绕经典话剧《雷雨》,解读曹禺的创作思想,深度解析了《雷雨》及《雷雨》的文学地位;同时,主创及各位演员结合剧社编导的马家大院庭院版《雷雨》,进行了全方位解析,分享了创作背后的感人故事……

杨耀红说:“话剧是一个舶来品,在中国的普及率较低,曹禺受到西方戏剧的影响,并将其本土化,于是受到广大中国观众的欢迎。我们马家大院版的《雷雨》去年5月28日首演之前我们在这里排练时,没想到原本只是进来喝茶的观众,一坐下来就不走了,这让我意识到实景体验经典,观众是需要的。于是我们尝试售票出演,没想到19个小时内,三场戏票全部售出,至今已经演出了37场……”精彩的创作故事分享,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在给大家介绍了《雷雨》背后的创作故事后,四位主演现场演绎了经典片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读书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现场观众也参与了互动与提问,部分幸运的观众现场抽取到了马家大院下一场活动的免费门票。本场彩云读书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增进大众对话剧文化、话剧艺术的了解,对传播经典话剧《雷雨》、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