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安宁一季度拆违7万平方米
2018-05-08 11:10: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周艳东

针对违法违规建筑占用公共空间、侵占公共利益等问题,安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倾听民情民意,创新工作方法,多管齐下,继续重拳整治违建。今年一季度,该局共拆除安宁主城区住宅小区新增违法、违规建筑13宗,整改6宗;拆除全市各类违法违规建筑存量52宗,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

近年来,业主随意侵占公共空间、私搭乱建现象屡见不鲜,不仅影响人居环境,侵害了其他群众的合法权益,还留下很多安全隐患,形形色色的违法、违规建筑,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年初,安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依法处置、应拆尽拆、统筹联动、目标管理”的总体要求,层层签订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军令状,锁定违法建筑存量定性目标和定量目标,对新增违法建设实施违建源头治理和五级管控网络,严格落实监督员巡查机制,村(社区)干部“两公开一承诺”、投诉举报登记制度和网格化全域巡查机制,全面开展主城住宅小区和辖区街道办事处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工作。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面对执法对象刁难推脱,甚至人身威胁时,始终坚持“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把宣传教育和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对拆违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户进行沟通和教育。目前,该市累计拆除400多宗,拆除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为有效防止死灰复燃的情况,安宁市定点、定岗、定人把守违建严重的住宅小区,做到专人严守,责任到人,紧盯违法违规建筑,把问题解决在前端,防止矛盾累积和损失扩大。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