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昆明苹果装饰 宣告停业清偿
2018-05-08 09:43: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该公司的大门又重新锁上了

记者 夏体雷 摄影报道

5月2日,昆明苹果装饰公司突然宣布“放假”4天,有关该公司老板“跑路”的各种猜疑迅速扩散开来。6日上午,装修业主、材料供应商和项目施工方等有关人员,再次聚集在公司总店门口讨要说法。昨日记者获悉,昆明苹果装饰公司已经宣告暂停营业,即日起开始对涉及公司的债权债务进入清偿阶段。

涉款或超2000万元

6日,是昆明苹果装饰公司“放假”4天后,承诺恢复“上班”的第一天。上午8点多,公司门口聚集了许多人,但公司老板和其他负责人的电话,依然无法接通。9点,公司派来的几个工作人员,打开了紧锁的大门。

工作人员答复他们是公司派来专门为涉及的业主、供应商和项目方进行清算登记的,只管登记上报,至于其他情况并不清楚。而在公司“关门”前,一些员工已经很久没领到工资了。

面对心急如焚的50余家材料供应商和超过150户已付款业主,昆明苹果装饰由其品牌旗舰店店长吴先生出面,展开善后协调。

任凭吴先生多次解释,众多材料供应商仍非常气愤。他们反映说,公司早在3月份就出现问题了,但是昆明公司却没有告知供应商实情,还继续从供应商那里进货,如今所欠材料货款已超1000万元。

业主们反映,他们对公司的情况一无所知,明明内部早就出了问题,而昆明公司却还在打着各种优惠的旗号,四处招揽生意。有业主反映,他们停工半月才知道实情,如今总计近1000万元的装修款也去向不明。

由于无法联系到公司负责人,公司到底欠业主、供应商和项目方多少款项,至今没有准确数字。当天中午12点,工作人员共回收业主登记表格140余份,52家到场的材料供应商也进行了清算登记。

宣告停业进入清偿

开展清算登记工作后,该公司的大门又重新锁上了。记者得到了公司方面发出来的一纸《公告》称,3月30日,湖北苹果装饰子公司门店发生了资金链断裂事件,造成苹果装饰其他城市的门店运营受到波及。

5月1日,昆明苹果装饰公司才发出“放假通知”,部分客户要求终止意向合同并协商立即退款,由此与店面产生了争议。

公司方面称,因为公司负责人在湖南总部集团要解决问题,被别有用心的人造谣成“跑路”,造成了6日店面的群体事件。即日起公司暂停营业,进入清偿阶段,公司已成立清算小组,登记做好各位客户、材料商、项目方等债权债务的情况,核算好与债权人一致的数量和金额,然后会委托代理律师做好分期偿还的工作。

至于公司“暂停营业”要到什么时候?分期偿还债务有没有时间表?并没有确切说法。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