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流行的蓝 不只天空蓝
2018-05-03 14:58:16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至:

说到夏天,总能想到那瓦蓝瓦蓝的天空,没错,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永不褪色的夏日蓝色。然而,流行的蓝色,又绝对不止你最熟知的天空蓝。河滨蓝、雾霾蓝……这些占据T台与街拍的潮流蓝色,你知道都是怎样的吗?它们的搭配又该怎样玩转呢?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池倩倩

哪种蓝色最时髦

河滨蓝

自带忧郁气质的蓝色,是最好驾驭的基础色。河滨蓝更是蒙上了一层复古的神秘感,让你看起来既优雅又高级。设计师们也是纷纷上手,不遗余力地让河滨蓝成为时尚宠儿。

雾霾蓝

雾霾蓝就是灰蓝色,这原本是很适合冬季的颜色,单它本身高级却又年轻感十足的色调在夏天一样适合,是潮流咖们的必入单品。雾霾蓝不像亮蓝色那般轻佻浮夸,而具有带点蓝的中性寡淡气质。

小男孩蓝

不同于去年流行的静谧蓝,今年流行的小男孩蓝更干净纯粹,像是要把对晴空蓝天的期待穿在身上一般,舒适广阔,沁人心脾。“小男孩蓝”光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很可爱的颜色,小男孩蓝色在视觉上更加饱和明亮,就像不谙世事的小男孩一样活泼、天真、透明。但是这种高冷色系却并不显得突兀,反而凛冽又衬托气质。

蓝色搭配

Tips

蓝+白

蓝与白搭配在一起,清新又自然,是夏天最常见却也最清新吸睛的经典组合,总会让人忍不住联想到蓝天白云,又或是习习海风。同时,蓝+白也是日常最好驾驭的配色组合,最简单的T恤+牛仔裤就非常时髦好看。

蓝+黄

如夏日阳光般灿烂的黄色绝对是这两年最受欢迎的大热色系。而蓝色+黄色则抢眼十足又活力满分,极具夏日风情。黄色衬衫不仅吸睛靓丽,还自带出众气质。即便混搭休闲风格的牛仔裤,也可以给人一种很优雅高级的感觉。如果再搭配上烂漫的荷叶边、印花元素,更是美得不像话。

蓝+红

自古红蓝出CP,用明媚的红色和蓝色来玩转撞色,不仅显贵气还很有腔调,可以穿出浓浓的法式风情来。蓝色上衣搭配红色裙装,俏皮又靓丽,这样搭配拗造型分分钟秒杀菲林。春夏必备的牛仔外套与红裙是绝配,街头范十足又不失女人味,怎一个美字了得。

  广州日报 池倩倩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