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安宁有望8月底完成全市确权证颁发工作
2018-05-03 11:09:2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实习记者赵书勇报道

近日,安宁市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场会议,为李树珍等5人发放了确权证,据了解,全市的确权证预计在今年8月底全部发放。

据介绍,安宁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自2013年开展试点、2014年启动整乡推进、2015年全面整市推进工作以来,各街道按照省、昆明市、安宁市各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去年7月底,第三方测绘抽检单位完成了安宁市9个街道、65个村(居)委会171个村(居)民小组6011个地块的抽检工作。去年12月底基本完成了全市一户一档农户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市级、街道、村委会、村小组自身档案资料正在收集补充中。

安宁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安宁市已完成对数据库承包农户人员信息、承包地块地籍信息数据的核对、修改、封库工作,已具备颁证条件,已开始对合同、申请、登记、证书等资料进行制作和打印,预计可于8月底全面完成全市证书颁发工作。“为群众颁发确权证书,目的就是让群众吃下定心丸,为进一步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增加融资渠道、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奠定基础,也为下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的动力。”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