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新平“五一”花腰傣风情沐浴节等你来
2018-04-26 10:51: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王云瑞 通讯员 周宗林

为进一步提高新平对外知名度和游客知晓度,推动全县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五一”期间,以“纵情沐浴欢歌·畅享花腰风情”为主题的 “五一”花腰傣风情沐浴节系列活动将在新平县举办。

节日期间,戛洒镇将举行泼水迎宾、万人沐浴狂欢、花腰宴舞、《花腰水韵》文艺晚会、花腰傣特色文化水幕电影、花街闹市、时鲜水果采摘等系列活动,游客在体验夏日泼水狂欢带来的清凉喜悦之情的同时,能较好感受花腰傣神秘独特的民风民俗,一览哀牢山水;而在漠沙镇南薅村,花腰傣“过摩节”民俗系列活动则有过摩迎宾、祭河神、跳“过摩舞”带“过摩吉祥饭”、吃“过摩吉祥宴”、民俗体验和民俗产品展等活动;在县城民族广场,游客可赏“旗袍暨民族赛装”秀,尝“一桌品新平”佳肴并参加民俗商品展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1日,活动地点戛洒镇、漠沙镇和县城民族广场。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