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昆明租赁住房市场将实现全面智能化
2018-04-24 13:04: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胡晓蓉

23日,昆明市公租房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达成全面合作。标志着阿里云Link物联网平台正式落地昆明,阿里云将助力昆明市公租房公司打造智能化的应用平台和生态合作系统,成为智慧租赁住房平台入驻西南地区的首座城市,也意味着昆明租赁住房市场即将步入全面智能化时代。

根据协议,昆明公租房公司将结合阿里云Link物联网平台,融合阿里巴巴的生态资源,打通产业生态服务,让智能居住场景服务成为生产力。

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昆明市政府今年3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培育租赁市场,支持国有公司发展规模化租赁,充分发挥市级平台公司的国有企业引领作用。昆明市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与阿里云展开全面合作,不单要满足住户对房屋居住的需求,更要借助智慧租赁住房平台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通过租赁管理、智慧社区、智能生活等融合服务,创新、提升昆明人居生活和文化培育功能。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