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以本土文化为背景 昆明方言网络电视剧《官渡人家》开机
2018-04-20 12:09: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方言作为文化的活化石,一直讲述着地方文化的独特魅力。4月19日上午,策划筹备了3年的36集昆明方言网络电视剧《官渡人家》在官渡古镇正式开机。

《官渡人家》由云南省影视产业发展促进会、云南云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云南官南城企业集团联合摄制,云南著名导演彭涌担任总导演,官南城城企业集团董事长、季官社区党委书记陈雁担任该剧制片人。

全剧是以昆明官渡季官社区为原型创作的方言歌舞电视剧,旨在通过官渡的巨大变化折射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云南的改革成果,拟拍摄时间为三个月,它讲述了一个贫困渔村在基层党组织带领下,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昔日是渔村也成为都市繁华的中心。剧中还将大量展现独具特色的云南歌舞、花灯、滇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最终以方言版(网络播出)、普通话版(电视台播出)呈现。

为了能让《官渡人家》再创经典,本剧特邀请了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为了更好的讲述“云南故事”,剧中主要演员将全部采用云南本土明星与国家一级演员。担任本剧男主演的是地地道道的老昆明人张三,他介绍,剧中将有40首歌曲出现,除了几首是新创作的歌曲外,大部是传统的、经典的滇剧、花灯等曲目。女主角则由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的年轻女演员马瑜遥担任,她曾参演过电影《无问西东》、《赏金侠》等。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