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米花之味》昆明点映 主创扎根云南还原真实体验
2018-04-16 10:16: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希望把我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融入到电影当中,用真实的故事给予观众最真切的感动和震撼……”4月13日下午,由新锐导演鹏飞执导,英泽、林晓初主演的电影《米花之味》在昆明保利影城点映,导演鹏飞携主演英泽与影迷们亲切互动,分享着电影背后的点滴。该片将于4月20日全国公映。

《米花之味》是一个关于回归本心、探寻本真的故事,它讲述了:一个外出务工的母亲叶喃返回家乡后,与女儿之间由陌生到互相理解的故事。鹏飞说:“‘米花’是云南傣族的传统小食,主要用来供奉和赠亲友。我一方面希望用这种祈求团圆的食物表达一种分离,同时也希望电影如米花般,带给观众淡淡却又各不相同的滋味。”

据导演鹏飞介绍,影片中90%的素材都是源于生活的,是真实的,拍摄将镜头对准了云南临沧沧源。在电影开拍前,“我就与主演英泽他们到取景地的一个村寨中体验生活,与当地人同吃同住了一年的时间,融入当地人的生活,然后,把我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融入到电影当中,希望用真实的故事给予观众最真切的感动和震撼。”所有加倍的付出都是为了创作的初衷,“为了让真实的体验原汁原味地呈现给观众”,对于这段难忘的经历,鹏飞回想起来依然感概:“是缘分把我们带到了云南沧源那个美丽的地方,在这段时间里,生活的点滴都充满着快乐和欢笑。”一旁的女主角英泽也透露,为塑造好角色,在云南体验生活这段时间,自己学了很多当地的技能,也在创作中融入了自己的一些切身经历。

《米花之味》不同于其它同类型题材的影片,它采用独特的创作方式和角度进行解读,对于云南观众来说,片中充满喜感的方言让人倍感亲切。该片的制作阵容很强大:摄影指导廖本榕曾获得过“台湾金马奖最佳摄影”和“年度最佳电影专家”;造型指导王佳惠曾获得“金马最佳造型设计奖”和“香港电影节最佳造型奖”;声音指导杜笃之曾获得过“第5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技术大奖”,多次获得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最佳音效奖;作曲铃木庆一则是日本导演岩井俊二和北野武的御用配乐大师;剪辑师陈博文是导演杨德昌的御用剪辑师;美术指导廖惠丽曾荣获“美国艺术指导工会的最佳场景设计奖”……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