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如何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东原“童梦童享”“原聚场”深度揭秘
2018-04-12 14:54:53   来源:云南网啊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赟静)东原入昆的首个楼盘还没有正式露面,但已经赢得昆明购房者的高度关注,设在百大新天地和集大广场的城市展厅门庭若市,很多到访客户都是出于对东原领先的社区运营能力的兴趣,关心东原在昆明的项目是否有相关的产品配置。

东原昆明城市展

  据悉,东原集团已经明确将在昆明首盘引入其享有盛誉的社区运营品牌“童梦童享”和“原聚场”,在昆明兑现东原“让社区成为有温度的社群”的追求。东原不断探索品质人居的生活需要,作为中国社区运营模式创新领导者,带给昆明的将是更有温度和趣味的全新社区。

“童梦童享”——东原打造的儿童天堂

“童梦童享”——一座盛大的儿童天堂东

原在社区运营中不断地进行创新实践,细分客户需求,逐步创建、实施了四大社区子品牌: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围绕四大子品牌,基于客户的社区生活需求持续进行满足与优化,为客户带来全生命周期的社区服务。

四大子品牌中,“童梦童享”的诞生有个有意思的故事。2012年,在东原内部的一次偶然谈话间,以董事长罗韶颖为首的女性高管们不约而同聊到了孩子的话题,并在孩子的安全、教育、兴趣培养等方面产生了强烈共鸣。东原的妈妈们最终达成共识:对于工作繁忙的父母来说,孩子对社区的需求远高于成年人。于是,便有了“童梦童享”的研发落地。这个耗时三年打造的重庆首个儿童社区,成为了全国首个优配社区儿童系统,不仅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评价和认同,更在国内地产界引发了一场热议。凭借“童梦童享”,东原地产获得了“2014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而且“童梦童享”的理念和项目本身也成为了全国同行争相模仿的对象。

东原提出,将0-12岁的儿童作为服务对象,创新、打造“童梦童享”儿童成长系统,着眼于孩子专属的物业管理体系,全方位提供儿童社区配套产品及服务。同时,充分利用儿童会所、社区内众多空阔的游戏区与各类运动场地、娱乐设施等独特资源,规划出丰富多彩的社区全年龄段儿童活动安排。

社区内的童梦童享

童年的记忆成为了“童梦童享”的设计师们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爬树、跳远、数格子、荡秋千、玩沙、钻洞、滑梯、尽情奔跑、无障碍骑车、无拘无束的爬行……这些深深烙在设计团队心里的童年印迹在设计师昼夜不休的讨论中,又从被遗忘的角落又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草图中。童梦童享里人性化的设计比比皆是,无论是选材、布局、安全等共计30多个大项的涉及儿童安全的指标,还是100多个小项的标准都被考虑在内。比如,无棱角的设计、软性防撞都作为设计标准,为确保儿童健康,室内活动场所采用的空气净化系统、采光健康系统、色彩系统等都是欧洲符合环保标准的建材。

2015年1月,东原D7区内的童梦童享正式竣工对业主开放。这里的沙坑、秋千、四点半学校很快成为了小区里最热闹的地方,成为大小朋友们的聚会之所,成为了一座充满爱的儿童天堂。

值得期待的是,东原入昆的首个项目引入“童梦童享3.0升级版本”,将为昆明的孩子们送上东原的关怀和爱意。

“原聚场”——东原新型俱乐社群空间

为建立更加有温度的社区,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东原打造出“原聚场”,置入亲子互动类、亲子成长类、生活美学类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将志同道合的人群汇聚,优化配置闲置资源,为业主带来有营养、有价值的社群生活。

原聚场——东原精心设计的俱乐社群空间

“俱乐社区”是东原社区运营的3.0体系,也是东原探索社群运营领域的重要成果,它通过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方式,建立人与人、人与城市、人与资源之间的真实连接。“原聚场”既成为了东原俱乐社区在项目落地实践中的空间载体,也成为了业主共享社区资源的活动基地。

东原认为,某种程度而言,业主是社区的创造者和主导者,也是受益者。业主越感到幸福,就越希望与人分享,进而影响整个社区的氛围。因此,做好社区服务,首先要读懂业主的内心需求,让他们过上更有质量的生活。

“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如是说。罗韶颖表示,社区运营的核心是客户,他们的需求跟从前也不大一样,因此,仅仅有高品质的小区硬件、微笑服务的传统物业是不够的,客户的新需求需要得到满足,他们的痛点需要妥善解决,所以东原将社区、商业、物业等资源整合,形成立体化的解决方案。

首个“原聚场”于去年落地重庆东原D7区,由著名旅华日裔设计师青山周平设计。D7“原聚场”由“八部落”构成,教室空间,儿童教室,一般教室,开放厨房,多功能厅,游戏区域,阅读区域,剧场空间,餐饮小吧,庭院空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穿睡衣在阅读的一家三口,可以和带着小柯基的业主闲聊上几句,也可以看见许久未见的朋友在窗边喝着咖啡,聊着天,惬意的享受着午后的阳光。这是活动场,也是社区居民的精神场地。

原聚场内的阅读区

“原聚场”成为了东原在社区运营上的又一次突破,引进“生活提案店”的概念,在社区里打造社群活动的实体空间,聚合着社区里有趣、有爱、有料的人,创造出一个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理想小社会,消除城市森林中的陌生与坚硬,使邻里之间升起久违的温情。

2018年,东原“童梦童享”和“原聚场”即将绽放昆明,坚持品质、坚持情怀的东原带来的,也许就是昆明前所未见的,集精致产品与人文关怀于一身的全新居住体验。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