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让孩子学会学习,先从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开始
2018-04-11 08:56: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赟静)孩子学会学习,首先就必须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凡是学习成绩好而且稳定的孩子,都是从小就培养形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而成绩忽好忽坏的孩子,也是因为缺乏良好的读书习惯。那么,孩子读书的好处有哪些?小编在这里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意境图)

阅读开拓孩子视野

阅读可以让孩子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只有博览群书才能博识。阅读是一种巩固学习成果,丰富知识的有效手段。孩子阅读课外书的过程便是巩固、积累知识的过程。通过课外阅读,增加孩子对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以及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孩子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加强孩子思维的广阔性、深刻性、逻辑性、灵活性。

阅读陶冶了孩子情操

孩子通过课外阅读,知道了古代岳飞、杨家将等是怎样精忠报国的;近代的林则徐、孙中山等是怎样爱国卫家的;现代的雷锋是怎样助人为乐的等等,从而使自己的思想和境界得到高尚人物的洗涤,也得到了净化。为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打下了深厚的基础。读书不仅对孩子的学习有着重要作用,对他们的道德素质和思想意识也有重大影响。

(意境图)

阅读提高了孩子的写作能力

阅读不仅可以使孩子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他们的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对于各个学科的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同时,阅读扩大了孩子的阅读面,开拓了孩子的视野,增强了孩子思维的敏捷性,丰富了孩子的知识储备,使孩子从中汲取了文中的精华,从而掌握了更多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倾吐于自己的作文之中,使孩子的作文言之有序、言之有物,写作能力大大提高。

 
(意境图)
 

阅读让孩子形成自己的能力

我们的知识体系是通过课内外的自主学习而逐渐建立起来的。读书是搜集和汲取知识的一条重要途径。从课堂上掌握的知识不是很具体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会吸收。大量的阅读,可以将课内学到的知识,融汇到从课外书籍中所获取的知识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体”的,牢固的知识体系,直至形成良好的能力。

(意境图)

魅力之城阅读季,与城市悦成长

阅读,让心灵沐浴书香,让精神对话高尚。阅读,使青春展翅;知识,让生命飞翔。万科·魅力之城,从面市昆明至今便一直致力于打造更好的城市居住环境,与孩子成长环境,并希望更多人去读书,让读书陶冶我们的情操,让读书带给我们生活的启迪。同时,万科·魅力之城更是将官渡区幼儿园、史蒂芬森幼儿园(私立性质)、东华二小、官渡区第六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呈现给每一位万科业主,让孩子们能在此享受从幼儿园至中学的优质公立教育。让孩子们在书香浓郁的社区氛围中拥有人们所期待的学业技能,更有着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学习,艺术和技术之间自由跨界。

在万科·魅力之城6年醇熟之际,万科·魅力之城希望让城市与我们一起读书,在工作闲暇之余,在休息时候,通过阅读,来让你我放松工作的压力,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如今,万科·魅力之城【悦成长】系列读书活动即将开启,期待您与我们一同在这快节奏的生活,浮躁的时代里,在阅读的时光中适当的放缓脚步,在繁忙生活里有一个阅读的地方。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