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墨江国际双胞胎节月底举办
2018-04-09 16:57: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赵元刚

4月29日至5月1日,第十四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将在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举办。

本次活动以“哈尼神韵回归情、双子相约阿墨江”为主题,通过传承弘扬北回归线上的地域文化,展现当地哈尼风情、地理特性和双胞魅力。今年的主题活动包括双胞联欢晚会、双子星才艺大赛、双胞长街宴、双胞风情大巡游等,还将举办哈尼秘境婚礼、哈尼抹黑脸、哈尼划拳大赛及民族民间文艺展演、万人篝火狂欢等独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活动。

墨江双胞胎节始于200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累计吸引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对双胞参与。先后被评为“最具国际影响力民族节庆”和“最具民族特色节庆”,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认定为“参加双胞胎最多的节日”。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