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2018剧变演出季”拉开帷幕 近百场作品将刮来戏剧旋风
2018-04-08 08:58: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常言道:‘人生如戏’,戏反映人生,人生也是‘做戏’。我们需要戏剧,戏剧更需要我们……”4月7日晚,“2018剧变演出季开幕式”在昆明佴家湾当代艺术中心拉开帷幕,自此至12月下旬,剧变昆明将陆续为大家呈现新编及优秀保留剧目的演出近百场。
 

今年将推出的剧目包括:荒诞派戏剧《等待戈多》、经典话剧《阮玲玉》、由日本悲情电影改编的话剧《楢山节考》、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灰姑娘》等优秀戏剧作品。继续通过戏剧的方式,一点点把对人性的、人文的、人的精神的理想注入其中,然后与观众沟通。剧变昆明主要负责人陈斯琦说:"即将亮相的第一台戏是《等待戈多》,它将通过一组组极具象征意味的荒诞对白和富有后现代诗意的荒诞行为,触摸观众的艺术神经,在本土戏剧创作的新平台上继续驰骋梦想,焕发艺术生命的勃勃生机。"

自2016年剧变昆明团队诞生以来,一直坚持打造更多更优秀的戏剧作品,对不同风格的戏剧内涵也进行积极探索,一次次为城市的戏剧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戏剧爱好者走进剧场,与戏剧结下不解之缘。陈斯琦感慨道:“整个团队在一年又一年的工作里,磨砺成高效、高质量、高素质的可靠团队。‘戏剧改变生活’的理念也被更多人逐渐接受和崇尚。”他介绍,在2017年,剧变昆明除了完成近百场的演出外,还举行了“翠湖环境戏剧”、“戏剧进校园”等有意义的活动。

在2018年,陈斯琦信心满满地表示,将继续摸索出一条更能促进青年文化交流,也更适合自身发展诉求的道路,以更加包容的姿态、更加高质量的演出,让本土戏剧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